English
培养工作 Educations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教学管理  > 正文
学校开展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专题研讨
作者:编辑:审核:发布时间:2011-09-29

325,学校组织研究生公共英语任课教师开展座谈交流,研讨新形势下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改革。全体任课教师、研究生处、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研讨会。研究生处秦发兰副处长主持会议。

研讨会充分肯定了目前我校已经实施的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改革的必要性,认为改革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任课教师姚孝军谈到,硕士英语AB分级教学模式和综合、听力、口语分类课型设计能较好地满足不同基础学生的学习需要,培养锻炼了学生主动学习运用英语的能力;博士英语要坚持围绕学术英语进行教学,坚持尝试小班教学,坚持按照学科分组进行学术英语圆桌讨论。任课教师杨国华认为,研究生英语教学要根据研究生特点进行专业英语教学,以应用技能培养为主要内容;要寻找“实践载体”,加强英语实践教学环节;要引导学生运用正确的学习策略,培养学生学习兴趣;要遵循教学目标和语言特点,培养学生扎实的基本功。下一步应进一步完善分级教学进行办法,不仅从形式上分级,更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目标上完成分级。

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规模将会迅速扩大,公共英语分类教学也迫在眉睫,研讨会就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英语教学进行了研讨,外国语学院曾红霞副院长表示,针对学位类型特点和发展速度,外国语学院将研究制定全日制专业学位英语教学规划,针对性的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任课教师王英振认为全日制专业学位英语教学要以商务英语为主,以应用能力培养为重点,加强阅读技巧训练。

研讨会认为研究生的英文学术写作能力培养非常重要,就如何提高学生英文学术文章写作能力进行了交流,任课教师刘延秀介绍了其结合博士英语写作课程,为多名博士生修改学术论文的经验,建议任课教师组成指导团队,加大指导力度,切实提高我校学生发表英文高水平文章的能力。与会教师还就指导学生学术写作的形式、工作量等进行了讨论。

研究生处胡承孝处长在研讨会上强调,公共英语教学对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发挥了重要作用,要不断归纳总结,把已有的成果应用到教学实践中;要进一步深化推进改革,在培养人才、服务学科、提升任课教师自身发展能力方面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