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位工作Degrees
学位评定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位工作  > 学位评定委员会  > 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第十一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纪要
作者:编辑:审核:发布时间:2015-01-16

华中农业大学文件

校发〔2014105


关于印发《华中农业大学第十一届

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纪要》的通知

校属有关单位:

学校第十一届学位评定委员会于2014年6月20日召开了第五次全体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我校2014年夏季学位授予人员名单,并就有关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了讨论,形成了决议。现将会议纪要予以印发,请遵照执行。

    华中农业大学

   2014年6月24日


华中农业大学第十一届学位评定委员会

第五次全体会议纪要

2014年6月20日,华中农业大学第十一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丹桂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委员25人,实到21人,由主席邓秀新院士主持。会议审议通过了2014年夏季学位授予人员名单;听取了关于四届专业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2014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盲评、复制比检测和答辩情况的汇报;审议了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关于在我校实施研究生助教制度》等两个提案,及《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申请学位科研成果基本要求的规定》(讨论稿);并就已转博研究生能否申请硕士学位等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有关事宜进行了讨论。形成纪要如下:

一、关于学位授予

经表决,会议同意授予刘红亮等179人(其中留学生6人,同等学力人员5人)博士学位;经审议,同意授予阳敏等1041人(其中留学生11人)学术硕士学位,批准授予魏浩等540人专业硕士学位(其中农业推广硕士学位243人,兽医硕士39人,风景园林硕士学位42人,工程硕士学位138人,工商管理硕士学位24人,公共管理硕士9人,社会工作硕士学位36人,林业硕士9人),同意授予赵丹等4162名普通本科毕业生(其中留学生3人)及陈青等348名成人教育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

二、关于研究生培养

会议决定,已转博研究生非终止博士研究生学业等特殊原因,一律不得申请硕士学位。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校“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培植资助计划”和“优秀硕士研究生创新研究计划”设立以来发挥的示范辐射作用和显著成效;在教育部对全国优秀博士论文评选政策调整的新形势下,强调以激励原始创新和高质量科技成果产出为导向,进一步总结项目建设经验,统筹研究生教育创新培植与资助项目经费管理,突出管理绩效,将有关方案提交冬季学位委员会讨论后报学校办公会。

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比较分析全日制专业学位与学术学位研究生培养在生源、就业、学业延期与科研产出等方面的差异,根据专业学位研究生人才培养目标与发展定位,完善人才培养模式和评价机制,重视专业学位研究生职业发展能力培养,促进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协调发展。

三、关于研究生奖助体系

会议要求,在总结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经验与不足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研究生奖助体系,做好顶层设计和统筹规划。

会议同意在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试点研究生助教(TA)制度,要求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尽快提交方案,确定研究生助教(TA)制度试点实施的课程类型、试点课程规模,以及岗位设置、选拔、培训、津贴、考核等具体办法,经学校办公会批准后。

四、关于申请硕士、博士学位科研成果产出方面的基本要求

会议审议了《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申请学位科研成果基本要

求的规定》(讨论稿),要求学位办补充调研,完善作者署名单位、对SCI刊源收录学术论文的文献类型的认可、学术道德等事项的相关规定,在充分征求意见后发文执行。

五、其它

会议要求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进一步加强对研究生论文答辩的规范化管理和质量监督,严格答辩纪律,应特别加强回避审查,做到夫妻或者直系亲属、有师生关系的双方不得担任对方所指导研究生的学位论文答辩委员,研究生发表论文的通讯作者不担任其学位论文答辩委员。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