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位工作Degrees
学位授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位工作  > 学位授予  > 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度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
作者:编辑:李钰婧审核:发布时间:2019-06-05

华中农业大学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度

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

 校发〔201983


各学院:

为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激励研究生求真务实、开拓创新,鼓励研究生指导教师严谨治学、教书育人,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办法》(校发2018114号)等文件精神,现将2018-2019学年度校级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一)201891日至2019630日期间被授予我校博士、硕士学位人员的学位论文。前两学年内被授予学位的研究生学位论文,如确属优秀且未参加过各级优秀学位论文评选的也可参评。

(二)优先推荐学位论文盲评结果为AAAAAB的学位论文,盲评结果未一次通过的学位论文不予推荐。

(三)下列论文不在评选范围内:

1.论文作者在学位论文答辩前已获得副高级及以上职称的学位论文;

2.涉密学位论文。

二、评选比例

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比例为2018-2019学年度博士学位授予人数的15%;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比例为2018-2019学年度硕士学位授予人数的5%。根据比例测算不足1人的,可按1人评选。

三、评选条件与标准

(一)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选题为本学科前沿,有重要理论或现实意义,在理论或方法上具有创新性、原创性。

学位论文成果在本学科国际或国内权威学术期刊上发表(华中农业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研究生为第一作者,导师为通讯作者);或出版高水平的学术专著;或获得较高学术奖励;或获批国家发明专利。

(二)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优秀学术型硕士学位论文选题具有一定的理论或现实意义;优秀硕士专业学位论文具有一定的实际应用价值,并在理论、方法或实践上有所创新。

学位论文成果在本学科国内外权威学术期刊上公开发表(华中农业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研究生为第一作者,导师为通讯作者;或经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批准,导师为第一作者,研究生为第二作者);或获得较高学术奖励;或获批国家发明专利;或具有一定的社会效益或较好的应用前景。

四、评选程序

(一)学院评选

经研究生指导教师推荐,研究生本人申请,由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对学位论文进行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和综合评价,根据评选条件与标准进行评选,确定初选名单和推荐名单。

(二)学校审核

经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和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审核,确定初选名单,公示3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提请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审核通过。

五、材料报送

请各学院于2019630前完成学院评选,并将有关材料报送至研究生院学位与质量管理处。具体报送材料如下:

(一)博士学位论文

1.华中农业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名单(附件1),学院排序推荐,纸质版、电子版各1份;

2.华中农业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表(附件2),纸质版、电子版各1份;

3.博士学位论文,WordPDF格式电子版各1份;

4.华中农业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数据库统计表(附件3),学院按推荐顺序汇总,电子版;

5.其它支撑材料,纸质版1份。

(二)硕士学位论文

1.华中农业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名单(附件4、附件5),学院排序推荐,纸质版、电子版各1份;

2.华中农业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附件6),纸质版、电子版各1份;

3.硕士学位论文,WordPDF格式电子版各1份;

4.华中农业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数据库统计表(附件7),学院按推荐顺序汇总,电子版;

5.其它支撑材料,纸质版1份。

(三)参评学位论文相关学术成果应为在读期间取得,截止日期为2019630日,与学位论文内容无关的学术成果不得作为评选支撑材料。

(四)研究生院学位与质量管理处具体负责评选组织、服务工作。

联 系 人:李钰婧 柴 倩

联系地址:学生综合事务大楼211

联系电话:027-87282673

Email: xwb@mail.hzau.edu.cn

附件:1.华中农业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名单

2.华中农业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表

3.华中农业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数据库统计表

4.华中农业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名单(学术型硕士)

5.华中农业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名单(专业学位硕士)

6.华中农业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

7.华中农业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数据库统计表

华中农业大学

2019528

 附件下载:2018-2019学年度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附件材料.rar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