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位工作Degrees
学位授权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位工作  > 学位授权点  > 正文
关于开展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编辑:范莉审核:发布时间:2020-10-05

关于开展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的通知

校研务〔2020〕21号


各学院: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开展2020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的通知》(学位〔2020〕22号)文件精神,学校于近期开展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范围

2020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我校主要申请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优先新增国家发展重点领域、空白领域和亟需领域的一级学科和专业学位类别,新增博士学位授权点向专业学位倾斜,新增硕士学位点以专业学位为主。

二、申请条件

申请新增学位授权点需满足相应一级学科或专业学位类别的申请基本条件,严格按照《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基本条件(2020)》执行。

三、时间安排

(一)10月6日前,学院研究确定拟新增学位授权点名单,填写《拟申报2020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情况表》并报送研究生院;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制定工作方案,负责本学院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工作。

(二)10月22日前,相关学院填写申请材料,组织专家论证,经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核通过后,将申请材料报送研究生院。申请材料包括申请博士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或专业学位授权点简况表及研究生培养方案。

(三)10月25日前,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通过后,由研究生院统一上报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

四、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抢抓机遇。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按照服务需求、提高质量、特色引导、分类发展的要求,结合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根据学校和本单位学科实际,精准凝练学科发展方向,深度发掘资源优势,抢抓学科发展机遇,做好本次申报工作。
(二)精研政策,有效沟通。各学院在牵头组织申报过程中要认真研究、准确解读好文件要求,做好统筹设计,在拟申报学位点涉及的相关学院、部门之间开展有效沟通,切实利用好现有资源,充分体现学科优势特色。
(三)精心组织,规范填报。相关学院要认真研究部署新增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充分调动师生的积极性,精心组织好新增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严格按照《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基本条件(2020)》要求进行申报,申请材料应文字内容条理清晰,数据信息详实可查,确保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不得弄虚作假。

联系人:马华力  范莉

联系电话:87286989   87286858

邮件地址:xwb@mail.hzua.edu.cn


附件: 校研务[2020]21号  附件.rar

1.《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开展2020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的通知》

2.《2020年学位授权审核工作总体要求》

3.《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基本条件(2020)》

4.《拟申报2020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情况表》


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2020年10月1日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