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思政教育Ideological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关于2020年秋季学期新生办理火车票优惠卡的通知
作者:编辑:彭士宁审核:发布时间:2020-10-26

各位2020级研究生新生:

根据教育部、铁道部办公厅《关于高等学校学生购火车票使用优惠卡的通知》(教学厅【20031号)文件精神,我校2020级研究生新生符合办理条件的同学可办理火车优惠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办理对象

1.2020级全日制非定向就业研究生

2.2020级全日制定向就业少骨非在职研究生

二、办理流程

1.申领优惠卡。在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处申请火车优惠卡。

2.在线填写个人信息。关注“惠通学子”(微信公众号huitongstudent),点击右下角“个人中心”然后点击“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如实填写基本信息和乘车区间,填写完成后点击“下一步”,进行后续操作。2020级新生入学日期为2020910日,学校所在地火车站填“武汉”。完成信息录入后才能在自助终端机上进行充磁和修改区间。

3.自助写卡。持身份证、火车票优惠卡到学生事务大厅自助终端机进行自助写卡。

三、相关说明

1.优惠乘车区间。优惠购票乘车区间由学校所在地火车站名与学生居住地(父亲或母亲任何一方居住地)站名组成。是否享受火车乘车优惠仅与优惠乘车区间有关,与身份证和户口所在地无直接关系。只有研究生证和优惠卡中所填写的乘车区间与购买车票的乘车区间一致,才能购买学生优惠火车票。在校期间因父母实际居住地址变动需修改乘车区间时,应在优惠卡上修改乘车区间(修改乘车区间只能联系辅导员通过传统写卡机线下办理),并在研究生证修改处加盖学院公章。优惠卡内乘车区间修改后,需到火车站重新完成资质绑定。

2.优惠资质采集。资质采集是指学生出具研究生证、身份证、优惠卡在车站售票窗口或自动售票机办理的学生身份核验。每个优惠年度(每年101日至次年930日)必须进行一次资质采集(以证明仍然在读),方可购买电子客票服务。资质采集方式见附件。

3.优惠卡充磁。火车优惠卡每个优惠年度可使用4次(即寒暑假往返各2次),一年后可到学生事务服务大厅自助终端机充值(每充值一次可使用4次),无须每年购买。火车优惠卡的使用仅限于寒假和暑假往返学校和家庭所在地,其它时间和其它乘车区间不能使用。

4.优惠卡保管。火车优惠卡不得与带磁性的物品及银行卡等放在一起,否则“优惠卡”会因消磁而失效。

5.一人一卡,专卡专用。火车优惠卡只限学生本人使用,慎防遗失和损坏,不得涂改和转借他人,不得一人持有多张火车优惠卡。

6.老生遗失补办。因研究生证遗失补办、火车优惠卡消磁等原因需重新申领优惠卡的老生可在研究生辅导员处申领乘车优惠卡,办理流程同新生。

附件:火车乘车优惠卡使用流程

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20201021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