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思政教育Ideological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校研究生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培训和警示教育会
作者:编辑:彭士宁审核:发布时间:2021-04-21

(供稿 黄毓婕)4月19日,校研究生会在学生综合服务楼221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培训和警示教育会。校团委副书记吕瑞凯、研究生院相关人员、校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和各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参加了会议。

吕瑞凯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为题,与同学们回顾了党的重大历史事件。他谈到,“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人民是党奋斗的力量源泉。历史告诉我们,要牢记使命为人民办实事。”他表示,脱贫攻坚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回首过去,我们在解决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上取得了伟大历史性成就,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展望未来,我们需要也正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历史宏愿而奋斗。”

12AF9

会议集中通报了山西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典型案例,集中学习《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的贺信和党中央贺词精神,以及《百年学联,青春梦想——纪念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成立100周年》。研究生会工作人员根据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对学习内容进行进行交流,工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袁涛表示,“研究生骨干要坚持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将姿态放正,回归本职,为同学们真办事,办实事。”研究生院教育管理处彭士宁谈到,新时代的研究生骨干,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在团的指导下开展工作;要认清形势,关心关注国内外形势,增强增长才干的迫切感和使命感;找准身份,明晰研究生的本分,洞察未来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必然性;做好服务,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不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