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思政教育Ideological
党建领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党建领航  > 正文
“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支委1+2”结题活动
作者:编辑:马宁东审核:发布时间:2019-05-27

核心提示:2019522日下午3点,园艺林学学院蔬菜学研究生二四党支部于园林南楼421室举办“支委1+2”结题活动。该活动历时5个月,支委们按计划执行,努力使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提升达到最优,截至目前,每个积极分子已完成思想汇报2篇,时事热点讨论3次,学习心得PPT汇报3次。此次结题活动,通过大家评选,王嘉颖获得“最佳支委”称号,张仕琦获得“积极分子学习之星”称号。


(园艺林学学院通讯员 袁磊 姚培杰 供图 张仕琦)2019520日下午3点,园艺林学学院蔬菜学研究生二四党支部于园林南楼421室举办“支委1+2”——提升入党积极分子思想建设结题活动。该活动旨在由一名支委负责两名入党积极分子思想建设,鼓励积极分子对党的新思想及时政进行学习,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自20191月份以来,园艺林学学院蔬菜学二四党支部举行了“支委1+2开题活动”,直到5月底,已经历时五个月的时间,在这个过程中,支委们制定了详细的计划,并按计划认真执行,努力使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提升达到最优,截至目前为止每个积极分子已完成思想汇报2篇,时事热点讨论3次,学习心得PPT汇报3次。自“学习强国”出台以来,入党积极分子也积极学习,关注时政,了解国家大事,提升自己的思想建设。

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各支委汇报自活动开展以来的计划完成度,以及分享收获,评选最佳最佳支部委员。第二部分为入党积极分子汇报学习计划完成度,以及收获与不足,重新阐述入党动机,优缺点等,评选支部积极分子学习之星。通过大家评分,最后最佳支委由蔬菜学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王嘉颖获得最佳支委,蔬菜学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张仕琦获得积极分子学习之星。


蔬菜学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王嘉颖在结题汇报时谈到:我们青年一代应当向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提到的一样,志存高远,热爱祖国,初生牛犊不怕虎。有着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在这个活动推进的过程中也有一些困难,但每次都告诉自己,强者,总是从挫折中不断奋起、永不气馁,就默默坚持下去,也很感谢和我形成互助小组的刘志新,丁蕾,感谢我们三人之间形成的默契。


蔬菜学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积极分子学习之星张仕琦汇报时谈到:在此次帮扶活动中,我们这些积极分子感悟颇深。这次我又重新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在党支委的带领下,我学到:除了科研实验,我们还应该坚持理论学习,学会怎么去流畅的表达自己的观点。刚开始汇报和讨论时,会很紧张,有压力,转念一想,压力是成长的动力。感谢大家在关键处和要紧时的拉一把,帮一下,以后会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尽量缩小与党员标准之间的距离。不辜负支委们的一片苦心,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争取早日投入党的怀抱。


蔬菜学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刘田田汇报谈到:这次“1+2”帮扶活动在于提升入党积极分子思想建设,重在提升他们的理论修养和政治修养。理论是行动的先导,思想上的进步才能有行动上的先进。经过5个多月的时间,大家的思想都有进步。这次帮扶活动不仅让积极分子更加关注党的理论学习,也让党员同志也不断加强自己的理论学习。在互助过程中,看到一些积极分子入党积极性很高,自己能做的就是全身心的帮助他们。通过每次阶段性的汇报和讨论,大家的表达能力得到了很大的锻炼,希望这个活动能坚持下去。

有了革命精神的弘扬,我们的奋斗才能无往不胜;有了红色基因的传承,我们的事业才能永葆生机。

审核人:肖晗

责任编辑:贾相超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