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思政教育Ideological
党建领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党建领航  > 正文
关于开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微党课比赛的通知
作者:编辑:李洪亮审核:发布时间:2022-11-09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广大研究生党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初心,踔厉奋发,学校决定在研究生党员中开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微党课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二、活动时间

11-12

三、活动对象

全体研究生党员(含预备党员)

四、主要内容

参赛选手紧扣比赛主题,以小视角切入,用小故事讲述大道理,联系个人成长经历,讲述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讲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过去5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历程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讲述新时代的幸福故事、拼搏故事、奋进故事,讲述革命先辈、典型人物的先进事迹,表达新时代青年“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价值追求,坚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五、实施步骤

(一)宣传动员。各学院结合工作实际细化实施方案,宣传到位,充分动员,引导研究生党员积极参与。

(二)学院初赛。各学院自定形式,组织初赛,推荐优秀作品1-3项参加决赛,11月27日22:00前报名将推荐表(签字盖章扫描)和演讲视频、讲稿、PPT以压缩包形式发送至邮箱yjstgw2016@163.com,文件命名为微党课比赛+学院名称”。

(三)学校决赛。学校组织评审,推荐15名左右选手晋级决赛,决赛采取现场5分钟演讲形式开展,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

六、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充分认识开展微党课比赛的重要意义,以微党课比赛为契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二)加强指导,确保实效。既注重参与的积极性,又保证演讲内容质量,加强对选手的培训指导,在内容选择、形式设计、讲稿撰写、PPT制作、视频录制等环节为参赛选手提供帮助。

(三)注重宣传,营造氛围。充分用好新媒体宣传平台,全方位、多渠道地对优秀作品进行宣传,形成一批鲜活的红色教育新素材,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附件:

1.微党课决赛报名推荐表

2.微党课比赛视频相关说明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118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