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思政教育Ideological
事务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事务管理  > 正文
2012年寒假火车学生票购票友情提示
作者:编辑:审核:发布时间:2011-12-24

各位同学:

寒假将至,买到一张返家的车票成为大家的心愿,为了方便大家购票,今年铁路部门推出多种便民购票措施。同时,学校也将积极联系车站协助大家购票。在此,建议广大同学提前做好购票准备,选择合适的购票方式及早购票。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购票方式

(一)自助电话订票

同学们可拨打电话95105105,预订返家各次列车学生车票,预售期暂定为20天(如有变动另行通知),订票后应携带身份证件原件和附有学生优惠卡的学生证原件,当日12时前预订的车票须在当日24时前取票;12时后预订的车票须在次日12时前到各代售点窗口取票。

(二)个人互联网购票

同学们可登陆www.12306.cn网站办理个人购票,往程预售期暂定为10天、返程最远可预订2012229日的学生票(具体以网上公布为准)。

购买各次列车学生票时需凭网站公布中要求的有效身份证件,购票需在网站直接支付票款。购票成功后,携带购票时使用的身份证件原件、附有学生优惠卡的学生证原件和订单号,可到车站售票窗口和各代售网点换取纸质车票。

(三)车站窗口和各代售点购票

广大学生也可就近选择铁路代售网点购买学生票,各代售点地址可咨询武汉铁路局客服热线12306www.12306.cn网站,学校大门口有车票代售点。

(四)校内集中售票点购票

学校正在积极的与铁路局沟通,在学校放假前夕火车站的工作人员会来我校校内设点售票,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二、注意事项

  1.2012年春运期间,ZTK字头列车和GDC字头动车都将实行实名验票,乘车人须人、身份证、车票信息一致才能进站乘车。

  2.请大家通过车站售票厅、代售点、铁路临时售票点等正规渠道购票,不要从票贩子手中购买火车票,防止上当受骗。

  3.请大家不要使用伪造、变造的或者冒用他人的居民身份证(包括临时身份证)购买车票。

最后,预祝大家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