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思政教育Ideological
群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群团工作  > 正文
动科动医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作者:编辑:马宁东审核:发布时间:2019-07-19

核心提示:715日至18日,华中农业大学动科动医学院举办第二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来自吉林大学、四川农业大学、西南大学等高校的112名营员从427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参加了此次活动。


(动科动医学院通讯员 李晗 供图 谭喜红)715日上午,动科动医学院2019年第二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开营仪式在生猪养殖协同创新中心一楼报告厅拉开帷幕,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教授、动科动医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教授代表等参加了开营仪式。仪式由动科动医学院副院长胡丽华主持。


动科动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对各位营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目前行业面临传统养殖模式转型升级的问题,要向信息化、智能化、全净化、新兴化的方向发展,要解决的不仅是理论问题,也要在工程上攻关克难。伟大新时代的伟大事业需要青年开拓进取。他勉励全体营员要秉承着创新、创造、创业的理念,刻苦学习实践,做有行业担当的有为青年。


动科动医学院副院长晏向华教授从学科发展历程、师资队伍、人才培养、专业设置、科研平台、国际合作与交流、优质生源奖励等方面介绍了校情院情。来自南京农业大学的营员代表何楚桥发言,她认为此次活动不仅提供了展现自我的平台,更是难得的交流学习的机会;只有明确目标,才能在科研道路上坚定的走下去。


陈焕春作《我国农业科技创新与乡村振兴战略》专题报告,阐述了改革开放40年我国农业科技主要成就与难题、新常态下我国农业科技面临的形势与挑以及培养高水平农业人才实现乡村振兴的策略等内容。他强调,要构建新型高等农业教育体系,培养创新、创造、创业人才,打造全球农业生命共同体,通过人才培养、科技强国、产业兴国,才能实现环境优美、人类健康、生活幸福的愿景。


15日下午,来自不同学科的10余名教授分组与营员们开展了学科介绍和交流。16日至17日,学院在校导师为营员详细讲解了各自研究方向的发展概况。其中,赵书红教授介绍了《猪的功能基因组挖掘技术体系建立及其育种应用》,该项目的完成耗时近14年,并获得2018年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彭健教授讲述了《猪的营养与健康养殖技术》;曹胜波教授为大家解读了《乙型脑炎等重要人畜共患病的免疫与致病机制及防控技术的研究》;彭贵青教授围绕冠状病毒入侵、复制的分子机制,阐述了一系列创新性研究成果。针对营员们对专业选择上的困惑及科研工作的问题等,导师们都一一耐心给予解答,现场气氛热烈。随后,导师带领营员参观了有关实验室。


17日晚,闭营仪式上,赵书红院长勉励全体营员:做人要知足,做事要知不足,做学问要不知足,科学研究来不得半点马虎,必须要用诚信、严谨的态度去做研究。营员代表任行达表示,自己在此次夏令营活动获益匪浅,对科研事业有了更清楚的认知,并立志要努力奋斗,将来为行业和社会贡献力量。


夏令营期间,全体营员还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和博物馆,并前往鄂军都护府和长江大桥进行武汉人文体验。


据悉,随着学院办学质量的不断提升,夏令营报名人数持续增加,本次夏令营录取人数较去年有所增加,报名录取比例接近1:4。活动中,动科动医学院落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聚焦三全育人,持续提升育人品行、学术品貌、文化品貌



审核人:王华鑫

责任编辑:王鲲娇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