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思政教育Ideological
群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群团工作  > 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食品安全中国行(湖北站)”博士实践团赴恩施州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编辑:马宁东审核:发布时间:2019-07-19

核心提示:718日下午,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食品安全中国行(湖北站)”博士实践团赴恩施联合恩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张富清同志英雄事迹,恩施市市委组织部、市场监管局、人社局等单位有关同志参与此次活动。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通讯员 高悦 丁一峰 供图 吕美雯)718日下午,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食品安全中国行(湖北站)”博士实践团赴恩施联合恩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张富清同志英雄事迹,探讨如何让研究生们积极参与食品安全宣传来进一步培养社会责任感,在实践中践行张富清的精神,恩施市市委组织部、市场监管局、人社局等单位有关同志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博士团带队老师邵晋辉同志介绍了大学生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活动的背景,并表示当代食品专业研究生尤其是博士生应该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深入普通民众,为食品安全战略实施、食品安全宣传做出应有贡献,在实践活动开展张富清同志事迹学习“主题党日”。

“主题党日”活动依托视频微党课、分享讨论的形式进行,大家认真学习了张富清同志的生平事迹、革命精神,并结合习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要求展开了讨论,时代楷模张富清同志对党忠诚、甘于奉献、淡泊名利的精神让在座党员同志们深受感染,博士团党员丁一峰同志表示:“作为研究生党员,应该学习张富清同志的“富足于精神,清廉于物质”的高尚品格,时刻将人民群众装在心里,时刻考虑群众所需,解决群众所急。将小我融入大我,个人梦融入中国梦,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

会议最后,恩施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董先云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内蒙古调研时再次强调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的重要性,我们要明确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向本次会议学习的张富清同志一样,甘于奉献,淡泊名利,心里时刻记挂着人民群众,从群众来到群众中去,将张富清同志的精神贯彻到本次实践活动之中,让本次实践活动取得预期效果,真正的反映人民群众的需要,最后预祝本次实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以后,恩施市市委组织部、人社局相关同志还介绍了当地人才引进、科技服务政策,双方就校地合作问题进行了简要交流。

据悉,“大学生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由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同教育部食品科学与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组织开展。作为2019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部委重点活动之一,本活动围绕“一老一少”重点人群,组织大学生深入基层,开展专题活动。其中,湖北站的系列活动由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由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招募包括博士生、硕士生和本科生在内的志愿者100余人,组建学生团队11支,奔赴湖北10余个地方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食品安全与营养知识系列宣讲实践活动。

审核人:邵晋辉

责任编辑:王鲲娇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