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公告Notices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学位授权点骨干教师基本情况填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编辑:范莉审核:发布时间:2020-10-08

各学院: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2020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已经启动,我校拟申请新增一批博士硕士一级学科与专业学位类别(简称“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学校申新增学位授权点应同时提交《现有学位授权点骨干教师基本情况汇总表》。为高质量做好新增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现将学位授权点骨干教师基本情况填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填报范围

我校现有各学位授权点均需填报骨干教师基本情况,包括15个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27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及1个博士专业学位类别、12个硕士专业学位类别,具体清单见附件1。已是博士点的,不再重复填报对应硕士层次的相关数据。

二、填报方式

各学位授权点骨干教师基本情况由学位授权点依托学院负责填报,各专业学位类别按招生领域由参与学院分别填报。各学院在《现有学位授权点骨干教师基本情况汇总表(2018)》(附件2,单发至各院)基础上对骨干教师基本情况进行核对增减,形成《现有学位授权点骨干教师基本情况汇总表(2020)》。请10月15日前,将分管院长签字盖章的纸质版提交研究生院,电子版请发送至xwb@mail.hzau.edu.cn 。

三、注意事项

1.请按照“学科代码”、“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的顺序,依次列出各学科方向(即二级学科)的学术带头人和骨干教师。专业学位按代码顺序,依次列出全部专业学位类别/领域的骨干教师。

2.学术学位授权点的“学科方向”名称请参考《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一级学科简介(2013)》(见附件3)中学科范围界定的学科方向填写。专业学位授权点涉及到分设领域的,按招生领域填写骨干教师基本信息,并在“方向/领域”栏注明招生领域。

3.申请新增的各一级学科及现有一级学科授权点的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不能重复,申请新增的各专业学位类别与现有专业学位授权类别的骨干教师不能重复。一级学科授权点和专业学位授权类别的骨干教师可以交叉。
   4.注意更新现有人员专业技术职务等变化信息,变更信息在《现有学位授权点骨干教师基本情况汇总表(2020)》的备注栏以“新增”、“删除”、“职务变化”等字样标注。

四、工作要求

《现有学位授权点骨干教师基本情况汇总表》是教育部对学位授权点开展合格评估的基本依据材料之一,请各学院高度重视,依据学科现状,结合学校本次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加强统筹协调,服务学科发展,服从学校大局,科学选配骨干教师,务必规范填报,确保信息准确。


联系人:范莉  马华力  

联系电话:87286858  87286989  

邮件地址:xwb@mail.hzua.edu.cn



附件: 关于开展学位授权点骨干教师基本情况填报工作的通知.rar  

1.学位授权点一览表(含专业学位)

2.现有学位授权点骨干教师基本情况汇总表(2018)

3.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一级学科简介(2013)



研究生院

2020年10月7日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