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动态News & Events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动科动医学院开展研究生基础文明素养及学术道德教育
作者:编辑:审核:发布时间:2011-09-27

“研究生做学问要有气度,心胸要宽广,要有艰苦奋斗和奉献精神以及团队协作的精神”。97日下午,在扇形教室,动科动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向晋文,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动科动医学院副院长赵书红教授,分别从基础文明素养和学术道德诚信两方面为2011级研究生开展了一场入学教育。学院院长赵俊龙教授、副院长曹胜波副教授、研究生教学秘书黄丹、研究生辅导员刘嘉及201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入学教育。会议由曹胜波副院长主持。

首先,向晋文副书记以“追求不失灵魂的卓越”为题,从基础文明素养方面,围绕人生规划、社会人才需要以及感恩心态三个方面,以大量鲜活的实例呼吁研究生要恪守诚信、勇于担当、学会感恩。

随后,赵书红副院长为研究生新生介绍了学院各个教学和科研平台,并围绕研究生的职业道德修养、研究生如何与导师交流以及研究生该具备的业务素质三个方面,结合自己多年的科研经历为同学们做了一场深刻的报告。她强调,研究生做学问要先学会做人,应该加强职业道德修养,恪守科研诚信,力求掌握全面的业务素质,并且妥善处理与导师之间的关系,并列举详细的事例指导研究生如何与导师交流。

赵俊龙院长在大会最后对所有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尽早确立目标,尽快转变学习角色,由被动学习变为主动研究,在研究生阶段树立明确的奋斗目标,将自身的成长成才与专业学习紧密结合起来;二是准确地进行自我定位,确立目标,尽快在学术上取得突破;三是与导师进行真诚的交流。

本次大会在掌声中圆满结束。在此之前,学院领导走访了2011级研究生寝室,组织了导师与新生见面会。接下来还将进行研究生职业规划教育、安全稳定教育等一系列的入学教育活动,为帮助研究生尽早适应全新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动科动医学院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