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动态News & Events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11年教师节导师座谈会
作者:编辑:审核:发布时间:2011-09-27

98日下午,学校在丹桂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11年教师节导师座谈会。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胡承孝主持,以庆祝教师节、落实十二五规划、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为主题,邀请了历届国家优秀博士论文指导教师、历届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离任的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兼职导师等研究生导师代表16人参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献龙出席。

会上,胡承孝处长从研究生教育规模持续增长,研究生教育结构加快调整,教育改革创新不断深入,研究生培养能力整体增强,研究生教育质量、效益明显提高等五个方面对十一五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了回顾。他提出,十二五期间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面临教育体系重构和提高质量两大核心任务,希望各位专家就体系重构与提高质量建言献策。

各位专家围绕座谈会主题纷纷发言。专家们一致认为研究生教育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具有关键性作用,并对研究生培养模式创新与培养质量评价、研究生发展质量、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学术道德培养、研究生教育国际化、研究生教育结构调整、研究生学术交流、研究生课程建设与培养环节管理、研究生公共平台建设等提出建议。专家们还强调,学校要出台政策鼓励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建立学科分类评价体系,充分发挥产学研联合培养基地的作用,注重与企业、科学院所合作办学,以优势学科带动发展中学科发展,加大公派出国留学研究生选派力度,提高研究生待遇,加大研究生培养空间,加强国际研究生教育学位制度研究。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