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动态News & Events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11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研讨会议
作者:编辑:审核:发布时间:2011-09-27

   

822日,学校围绕学习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研讨全面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的保障措施等主题,组织召开了2011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研讨会。会议在国际交流中心四楼会议室举行,教育部有关领导、副校长张献龙、研究生处处长胡承孝、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胡守强、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领导、研究生教学秘书、辅导员及研究生处全体人员参会。

会上,研究生处处长胡承孝、各学院围绕会议主题做了专题报告。随后,参会人员分小组就相关主题进行讨论,并总结发言。

副校长张献龙在会上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非常重视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通过召开战线务虚会议,达成一致的管理共识,更加有效的开展工作。十二五期间,研究生教育的发展趋势为稳定规模、调整结构、提高质量,要根据国家经济建设需要调整研究生培养结构,在提高质量上狠下功夫。他强调,要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一要从源头抓起。建立优质生源激励机制、完善课程体系、深入培养机制改革,如鼓励优秀本科生早进实验室、加入科研团队,参与大的科研项目,在大四抓好教授见面会。二要从导师队伍抓起。关键是培养、引进一批优秀教师,选拔优秀的副教授为博士生导师,选派优秀导师出国深造,培养导师的国际视野。三要从课题立项抓起。组织相关研究方向导师讨论开题报告及创新点,鼓励面向生产做论文,面向学科交叉定方向,充分利用国家级科研平台。四要从培养过程抓起。全面培养,结合科研案例,多阅读经典书籍和文献,邀请国际知名教授讲学,开展创新性教育和开设全英文、实践类课程。五要建立质量评估和激励机制。利用网络展示科技成果,对中期检查进行评估,促进优秀研究生交流,加大科研资助范围和力度。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