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动态News & Events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处(部)召开新学期第二周处务会
作者:编辑:审核:发布时间:2011-09-07
   

97日上午,研究生处(部)在丹桂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第二周处务会。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胡承孝主持,主要通报了近期工作,并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部署。

各科室负责人汇报了近期工作。研招办通报了硕士、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修订、基地分流、招生简章制作等情况;培养科通报了新生入学工作、领导听课安排、研究生教育专项基金划拨、博士生学术论坛、高基报表、职称审核等情况;学位办通报了学位信息上报、教师节座谈会筹备进展、答辩后盲评、校级优秀论文评选、同等学力申请博士学位资格审查、博士学位证书制作等情况;专业学位办通报了2011年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管理与教学实施情况专项调研总结、筹备迎接国家及省学位办关于开展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工作检查等工作;学点建设与评估科通报了2011年条件建设经费招标及使用、整理大型仪器购置清单、自主设置二级学科学院论证及材料审查、向省学位办上报学位点信息等情况。教育管理科通报了迎新工作、研究生党支部设置、研究生骨干培训、学术年会、南湖学术论坛、就业率及下半年就业工作计划等情况。办公室通报了档案寄送、学校信息动态报送、参加湖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三十年大会准备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检查等情况。

会议要求尽快安排未体检的新生参加体检、处(部)工作人员积极参加学院入学教育、启动国家重点学科博士学位论文国际化评审、开展研究生学术交流平台和科技服务平台的常态化支撑体系建设、狮子山俊秀学子宣传展示、处(部)网站尽快完成设计更新及内容补充等。

胡守强部长通报了新生未报到注册情况,要求对新生未报到原因进行分析,找出防范措施;强调要将职业规划、安全稳定、专业概况介绍等内容列入入学教育;传达了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部署会会议精神,学习了《直属高校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十不准》,要求处(部)全体工作人员增强岗位责任和风险防范意识。

胡承孝处长提出,教育教学秩序稳定是近期的主要工作,并对各科室下阶段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同时强调一要抓治庸问责,提高执行力。处(部)将通过考勤检查,强化劳动纪律、对庸、懒、散、软等类似工作表现进行治理,以达到治庸提能、治懒提效、治散提神、治软提劲的效果。二要抓重难点工作,提高贡献力。处(部)每个同志、每个科室都要思考岗位工作对学校研究生教育的贡献力,首先要把常规工作做到位,然后对重难点工作早谋划、早启动。本学期将陆续召开召开教师节研究生导师座谈会、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会议、新导师培训、产学研联合培养专题研讨会、研究生教育发展研讨会等,推动下半年工作,全面落实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十二五规划。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