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动态News & Events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处(部)召开暑期务虚研讨及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作者:编辑:审核:发布时间:2011-08-29

8月28日上午,研究生处(部)以“践行八字处风,落实管理育人,全面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为主题召开了学习研讨会,并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由研究生处胡承孝处长主持。

会上,处(部)全体工作人员分别报告了暑期学习总结和体会。大家结合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百年校庆上的讲话、李忠云书记在暑期中层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十二五”规划等文件精神,就如何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务实奉献意识,深入学习“十二五”规划,细化工作路线图,践行八字处风,不断增强执行力等进行了交流发言,同时大家结合各自岗位工作,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研究生优质生源工程、加强产学研联合培养体系建设、强化培养过程管理、推动“研究生时代”的校园文化建设、推进社会实践活动有效开展、提高研究生就业质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胡守强部长就年青干部的成长在会上作了简要报告,他要求年青同志要多读书、多思考、多实践、多总结,不断提高语言表达能力和写作能力,善于学习他人的优势、发现自己的不足,在工作中不断成长。

会议还就做好2011级新生报到及入学教育、洪山区第十四届人大代表选举、研究生处(部)党支部“六个一”活动、新学期研究生教学准备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胡承孝处长作了总结讲话。他要求全处(部)同志进一步认真学习好几个重要的讲话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十二五”规划,深刻领悟文件精神,并落实到具体实际工作中。他指出,为进一步强化管理干部的执行力,要实施“治庸问责制”。即要整治“意志消沉、责任淡薄、知识贫乏、能力低下、反应迟钝、作风官僚、业绩平淡”不良现象和人员,营造严守纪律、勤奋敬业、高效创新的工作氛围。他还强调,要继续坚持学习交流制度;严肃工作纪律,加强管理和考核;强化责任意识,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提高工作质量。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