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动态News & Events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聚焦一流人才培养,为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出谋划策——研究生院领导班子暑期务虚会召开
作者:编辑:刘凡审核:发布时间:2019-08-13

   8月11日下午,研究生院领导班子暑期务虚会召开,副校长青平参加会议,研究生院部分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务虚会上,研究生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抒己见,结合第十次党代会对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的任务和要求,深入分析当前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探讨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以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工作思路和目标,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集思广益。

  青平充分肯定了务虚会的效果和同志们的精神状态。他指出,研究生教育工作专业性较强,要带着研究思维开展工作,美国、俄罗斯、英国、日本等国家研究生教育改革有很多值得参考和借鉴的做法,南京大学"四三三"博士研究生教育改革实践对我们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也有一定启发。高翅书记已经给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就是要坚持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也给研究生院工作提出了 “超一流”的具体要求,把要求落到实处,现阶段就要从抓学习、抓重点、抓对标、抓作风、抓效果等五个方面着手。

  青平为研究生院干部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对“一把手”提出六点要求,即理清思路、凝聚人心、把握大局、树立形象、业绩第一、以德服人。对所有干部提出了勤于学习、笃行务实、自信有为、谦虚为上的要求,要求大家把工作当成事业,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他进一步谈到,工作中有五个倾向要防止”,一是要防止形式化,把想、说、做结合起来,避免空想、空谈,重在落实;二是要防止单一化,注重工作中与其他单位的协调、互动,整合资源,把事情做好;三是要防止雷同化,避免照搬照抄其他高校的做法,要因地制宜,形成特色;四是要防止程式化,不能甘于做个 “二传手”,落实工作要考虑特殊性,工作举措要有可操作性;五是要防止两极化,避免干部队伍优劣两个极端的趋势,否则会影响整体事业发展。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