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动态News & Events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研究生院热议湖北省2019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片
作者:编辑:刘凡审核:发布时间:2019-06-10

 2019年6月6日上午,研究生院集中观看湖北省2019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片《重整行装 利剑反腐》,并分享学习体会。活动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镇志勇同志主持,研究生院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警示教育片选取了湖北省5个典型案例,讲述了党的优秀领导干部如何丧失理想信念、以权谋私,从而一步步堕落为腐败分子的心路历程。他们的反面教训,给在座的每一位同志敲响了警钟。

观影后,与会同志深受触动,刘凡、肖欢、黄玮、李伟、王中舰、冉鸿昌等同志先后分享了学习体会。刘凡说到:“作为工作人员,无论职位高低,岗位都很重要,都事关大局,微小处、细致处更见品格,更要时刻提高站位、加强学习、严守底线、葆有初心。”肖欢谈到:“有些干部出身贫寒、年轻有为,却放弃了政治学习、抛弃了理想信念,最终走向了犯罪,教训深刻;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纪律意识,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对待工作,同时在生活上要注意培养健康积极向上的兴趣爱好,远离低级趣味。”黄玮认为:“要始终加强学习,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只有讲政治才会有底气,心里有了廉洁这杆秤,做事就会有准星;要始终保持警惕,防微杜渐,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肩上有了责任这付担,心中就会有力量。”李伟提出:“要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保证党的决策正确和有效实施,增强党的纪律和战斗力;要坚持‘三公’接受公众的监督,让权力运行在阳光下;要坚持制度管事,强化制度建设,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冉鸿昌感叹道:“贪腐危害巨大,这些害群之马不光自己身陷囹圄,还严重影响了所在单位的政治生态,带坏了一批干部,丢掉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其问题的根本是思想上的滑坡,是人生观、价值观出了问题;要让学习成为习惯,政治学习不是纸面形式,不是走过场,而是直指内心,发人深省的提醒和教育。”王中舰从三个方面谈了认识:“首先要正确认识权力、金钱和欲望,权力更多意味着沉甸甸的责任;其次要正确面对得与失、顺与逆,顺境不自我膨胀,逆境不患得患失;最后要正确理解学习的深刻意义,真学真信,表里如一。”

镇志勇强调本次活动是党风廉政宣教月的重要内容之一,大家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入脑入心,要从警示片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他提出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勿以恶小而为之,我们要进一步要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坚守政治规矩、增强政治能力,自觉守护华农的一方净土。

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要以本次警示教育为契机,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在今后工作生活中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的红线,严守纪律法律的底线,筑牢廉洁自律的防线,真正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为我院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贡献力量。


 通讯员:黄玮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