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动态News & Events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研究生课程助教岗前培训暨聘任仪式举行
作者:编辑:宋丽波审核:发布时间:2019-09-09

9月6日下午,我校研究生课程助教岗前培训会暨聘任仪式在学生综合大楼501报告厅举行。副校长青平,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斌出席会议,学位与质量管理处、研究生招生就业处等相关负责人,首批遴选产生的35位研究生助教与相关课程任课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培养处处长祁婧主持。

李斌就研究生助教岗位设置、岗位职责、选聘情况等三方面进行了介绍。

青平指出,研究生课程助教是推进研究教育改革、提升课程质量一支有生力量。他结合自身海外求学经历对助教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助教要在道德品质方面要起到引领作用,不断提高道德修养,丰富精神世界,做好低年级同学的榜样。二是助教应是学习上的“小老师”,要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和熟练的实验操作技能,倾囊相授“真本领”。三是助教要怀有一颗爱心,力所能及地帮助低年级同学处理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困扰。

在岗前培训前,与会嘉宾为35名研究生课程助教颁发聘书。


湖北省教学名师、我校生科学院姚家玲教授为现场师生带来题为“做好助教,提升综合素质”的培训报告。她提出助教工作既可以有效提高研究生的就业竞争力,又有助于教师提高课程教学质量。在展示大量的助教案例基础上,姚家玲勉励助教同学热爱岗位,认真做好课前准备,发挥桥梁作用,积极参与教学各个环节,在此过程中实现教学相长,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2019级博士研究生刘海分享了自己一年的助教经历,他认为,助教必须认真研读教材,用辩证思维把握知识体系,时刻关注最前沿成果,及时反馈各项教学信息,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助教。

新遴选的《基因操作原理》课程助教李果在培训后说:“这次培训犹如一场‘及时雨’,不仅让我理解了助教工作的深刻内涵,更清晰地知道未来我应该做什么,这有助于我尽快进入工作状态。”

南湖新闻网链接:http://news.hzau.edu.cn/2019/0907/54867.shtml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