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动态News & Events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作者:编辑:王鹏宇审核:发布时间:2019-09-20

918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由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镇志勇主持。

支部委员王鹏宇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原文,他介绍了党中央决定在全国上下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的背景、重要意义、根本动力、根本任务、总要求、学习目标等,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在分享学习体会时他谈到,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作为学校研究生教育战线的一员,不能因为工作繁忙而忘记自己为什么出发,要到哪里去,更不能忘记自己肩上的使命,对标国际、国内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高校,寻找差距与短板,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各项工作落实落小落细,努力提升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

在交流学习体会时,研究生培养处处长祁婧从建党初期的中国共产党一大会址回顾了我们党从哪里来,她认为中国共产党能够走到今天的根本原因就是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要不断筑牢信仰之基,我们牢记自己在家庭、工作以及社会中的使命是什么,践行到实际中就是具体工作不能脱离老师和学生。” 肖欢谈到,高校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随着研究生招生规模的不断扩增,应该不断提高思想认识,继续加强理论学习,为学校科学选拔人才。李洪亮说:“作为高校工作的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应该先学一步,往深里学,一是思想上要转变,向优秀看齐;二是工作方式要新,学习新思路和方法;三是掌握研究生教育规律与内涵。”黄玮回顾了自己刚走向工作岗位上时的初心,认为在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局势下,我们更应该补足精神之钙,诠释党员身份,做表率、讲奉献。宋丽波谈到“我们的初心就是为国育才,使命就是强农兴农,寻找差距对标一流,坚持个人自我革新,不仅要想做事、做成事,更要做好事,服务于学生成长成才。” 王中舰谈到如何守初心、担使命,最重要的是工作中要有使命感的心态,全力以赴,提高来华留学生培养质量。刘太玲谈到通过学习提高认识,寻找差距,对标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一流研究生课程。刘飞说:党的事业是“干”出来的,在初心和使命的驱使下,继续奋战,促进研究生高质量充分就业。黄彩薇认为自己的初心与使命有着非常高的契合度,要通过学习努力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张学文谈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为我们点亮思想上的灯,工作中应该时刻做到担当负责、为国选才育才。范莉表示习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具体目标是我们学习要达成的目标,要通过学习不断提升工作能力。

镇志勇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和《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相关精神,他要求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性,不能当成简单的学习任务,要把自己摆进去,在思想上树立自我革命的勇气,在态度上积极主动一丝不苟,在行动上勇于担当奋发有为。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学习中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学习增强自身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学习要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坚持学中干、干中学,以学促干;通过学习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斌以知行合一,为中华复兴而育人”为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表示,“知”就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认识论、方法论、实践论,从认知的角度解决路径问题,研究生教育工作者的使命就是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行”就具体行动是要统一到新思想中去,当前有很多党员同志还没有深刻理解新思想的内涵,要及时转时态、语态、心态,要通过学习来指导我们的实践。“合一”就是抓落实,对照学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反复研讨重点工作,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最后他指出这次主题教育不能简单的联系实际工作学,更重要的通过学习思想上能有所提高,政治上有所洗礼,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