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动态News & Events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究生院支部党课开展“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
作者:编辑:黄彩薇审核:发布时间:2019-10-16

10月15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支部书记镇志勇以《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题讲授党课。

镇志勇简要回顾了党的建设理论发展历程,指出党的建设理论是随着党的建设实践而不断创新和发展的,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要求,并从历史逻辑和现实逻辑两个方面阐述了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一个马克思主义政党如果不讲政治,就会丧失先进性和纯洁性,注重党的政治建设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既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内在要求,又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讲政治,根本目的在于统一全党意志、凝聚全党力量,为实现党的纲领和目标而共同奋斗。

不断深化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成果。镇志勇谈到,十八大以来,我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将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党的建设在国家治理中的关键地位更加明确;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持党的领导、保持党的团结统一有了更加可靠的政治保证;把思想建党放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首位,突出理想信念教育,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基础更加巩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显著增强;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大力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建设迈出新步伐;驰而不息抓作风建设,切实解决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党风政风得到端正,党群关系更加密切;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成果;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编密扎紧制度的笼子,制度治党、依规治党水平进一步提升。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镇志勇强调,新时期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必须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以锲而不舍、久久为功的韧劲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

    参加集体学习之后,马华力同志认为,本次党课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紧密结合,理论性和逻辑性深度融合,是一次高质量党课。支部党员要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与方法论指导工作实践。李斌同志谈到,党的建设理论对我们开展工作具有现实指导意义,以学生的全面发展为工作中心就是最大的“讲政治”,“守纪律”就是要抓落实,做到抓铁有痕,发挥钉钉子精神,广大党员同志更要在抓落实的过程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