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动态News & Events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李召虎校长调研研究生院工作
作者:编辑:宋丽波审核:发布时间:2019-11-15

11月14日上午,校长李召虎一行来到学校研究生院开展工作调研,与研究生院领导班子进行座谈交流。副校长青平、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冯国林参与调研。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斌汇报了学校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总体进展,围绕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目标,提出了“系统谋划、聚焦问题、精准发力、严实高效”的工作理念,按照“夯实基础、创新项目、整体提升”的思路对下一步的工作作出具体规划。

听完汇报后,李召虎与研究生院领导班子进行座谈交流。他充分肯定了研究生院领导班子的工作状态,对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要聚焦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不断强化人才培养特色,提升研究生核心竞争力。下一步的工作要紧紧围绕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生物医学与健康、信息科技与智慧农业、生态环境与绿色发展三大战略重点,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发挥资源配置的导向作用,促进学科交叉融合,着重提升博士研究生的创新力;对于硕士研究生,一方面要加强研究,重点推进本硕贯通培养;另一方面要从课程建设入手,在职业素养和职业技能提升上下功夫,不断提高硕士毕业生的看家本领。他强调,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要紧紧围绕党代会提出的战略目标,面向未来,把握问题本质,开展深入研究,统筹资源,加快推进人才培养综合改革。副校长青平对研究生院领导班子提出了凝聚方向、激活队伍、改革培养模式和加强协同创新等方面的要求,希望大家“心中要有大格局、脑中要有大思路、工作要有大手笔”,重点突破,总体推进各项工作。

研究生院领导班子备受启发和鼓舞,在调研会后立即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达成共识,将在强化基础保稳定的基础上,着力推进人培养模式改革,切实把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