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动态News & Events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构建实践平台 发挥育人效果
作者:裴梓馨 卜祥利编辑:李洪亮审核:发布时间:2019-11-29

(记者裴梓馨 卜祥利 摄影徐嘉其)11月27日下午,研究生“三助一辅”工作座谈会在学生综合服务楼218召开,来自不同岗位的25名从事“三助一辅”工作的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座谈。

参加座谈的研究生代表纷纷表示“三助一辅”岗位对自身综合素质的提高起着积极作用,并结合实际,分享了个人收获,提出了工作建议。经济管理学院王祥礼回顾了担任兼职辅导员的经历,不仅对学生工作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而且将管理理论、方法与实践相结合,加深了理解和认知,这段经历对未来职业发展大有裨益;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张召松表示通过工作提升了表达、组织能力,特别是通过努力获得了一份报酬,很有成就感,他建议学校能够完善奖励机制更好的调动“三助一辅”同学的积极性;工学院邓国君对学生事务服务大厅办理校园地助学贷款的助管印象深刻,“不仅业务熟练,而且态度好、效率高”,值得所有助管学习;公共管理学院于鑫鑫、文法学院唐雯雯、外国语学院欧阳莉婷等在“三助一辅”岗位上意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希望在新闻写作、办公软件使用等方面得到培训的机会。

研究生院教育管理处李洪亮参加座谈并回应了代表们提出的问题。他介绍了《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三助一辅”实施办法(试行)》的文件内容,他谈到,学校设立“三助一辅”岗位,旨在构建实践育人平台,对于从事“三助一辅”岗位的研究生,要求具备良好的思想品德,工作责任心强,学有余力,希望大家在从事三助一辅工作的过程中,加强学习,注意积累,不断提高综合素质。研究生院将组织专门培训,提升“三助一辅”岗位胜任力。

据悉,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中发现“三助一辅”存在“用多育少”的问题,研究生院立行立改,通过开展助研、助管、助教培训,召开用人单位负责人交流讨论会,不断强化岗位育人功能,下一步将联合本科生院发布助管工作“负面清单”,进一步规范助管岗位管理职责,强化育人导向。同时,研究生院正在积极推进信息化建设,未来将通过研究生一体化管理系统对“三助一辅”岗位进行招聘、管理,切实提高工作规范化水平。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