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动态News & Events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饮水思源,校友们聚沙成塔助力战“疫”
作者:编辑:李洪亮审核:发布时间:2020-03-02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研究生校友自发成立捐赠临时小组,倡议校友饮水思源,驰援母校,一周左右时间累计收到180多名校友和社会人士总价值8万余元的捐赠,其中善款5.4万元。募捐小组分5个批次共向校医院捐赠消毒凝胶1728瓶、N95口罩505个、医用防护口罩1140个、对讲机10台、医用轮椅11台。

哪怕海内外辗转,也要把物资买到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母校遇到了困难,我们一定要站出来,为学校出点力。”何奎、刘华曦、刘志敏等号召曾经一起工作过的团学干部成立临时捐赠小组并发出倡议。倡议书在昔日学院、班级校友群转发,各地校友积极响应。在国内物资缺乏不易购买的情况下,部分校友通过海内外各种渠道,从英国、印尼等海外平台采购物资辗转运送回国,寄递驰援,多位校友联络募捐组提供防疫物资供货渠道,及时对接联系货物运送情况,保证物资顺利安全到达学校。

关心已患病亲属的同时也不忘母校战役

为确保“渠道来源正规,产品质量可靠,物流配送及时”,校友们筹集物资,协调物流保障团队也是颇费周折。他们中有的在抗疫一线坚守岗位,甚至有的亲属还感染了新冠肺炎。11届毕业校友刘同学的岳父感染新冠肺炎,情况比较严重,他一边帮助岳父征集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一边仍积极参与组织筹划募捐。“困难总会有的,办法也总会有的,我们一定要找到质量好的物资送到学校”刘同学说。

时间紧迫更须认真细致,要把好事办好

“校医院医护人员坚守在抗‘疫’一线,我们优先购买最紧缺的,同时更要保证质量,购物清单、供应商资料、样品资料等一定要发给校医院李伟老师确认后方可购买,我们一定要把好事办好。”作为发起人之一的何奎反复强调这句话。一个口罩,一份爱心,一次传递,一份温暖。一份份爱与温暖,聚沙成塔,汇聚母校。

校友们纷纷表示,自己曾经在母校学习知识,学习做人,习得要常怀感恩之心,当母校遇到困难的时候,也许我们每个人的力量都很薄弱,但只要广大校友团结起来,行动起来,就是一堵防疫抗疫的铜墙铁壁!我们坚信:阴霾终会过去,阳光总会升起!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