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动态News & Events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留学生热议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
作者:留管处编辑:王凤竹审核:发布时间:2020-05-19

 

    国家主席习近平5月17日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对各国优秀青年来华学习深造表示欢迎,鼓励他们多同中国青年交流,同世界各国青年一道,携手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我校留学生管理处第一时间将习主席回信转发全体留学生,回信在我校留学生中引发热议。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博士研究生Ali:作为一个巴基斯坦人,看到习主席在百忙之中回复巴基斯坦学生的来信,我感到很荣幸。这将鼓励更多的巴基斯坦学生刻苦学习钻研。我特别感谢中国政府在疫情期间为留学生提供的生活保障和支持。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硕士研究生Miral:读完习主席的来信,我深深敬佩中国的医护人员和老师们为国家利益所做出的努力和奉献。我真的很想向他们致敬,感谢他们在疫情期间向滞留在中国的外国人所提供的帮助。也特别感谢学校的支持。中国是我们的第二故乡,我们与中国永远站在一起,中国永远在我们心中占据最特殊的位置。在这里,我们得到了许许多多的关爱。我们将不断努力,发挥好国家间知识和文化交流的桥梁作用。

    动科动医学院博士研究生Mohamed Asaad:疫情期间,我们国家组织了撤侨,但我选择留在了中国。因为在这里,善良的人们,特别是我的中国朋友们给我提供了无微不至的帮助。向他们致敬!

    信息学院博士毕业生Tahir:我的家乡盛产柑橘。做完博士后研究,我将回到祖国,在家乡建立一个中巴两国合作的柑橘研究所,成为这项事业的开拓者。中国永远是我的第二故乡。

    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生Amir:我非常赞同习主席关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讲话。这是一个伟大的事业,非常有前瞻性,且处处体现了以人为本的原则。疫情期间,中国政府向滞留的外国人提供了很棒的帮助,他们把我们当作中国公民一样平等对待。封城期间,我一直在武汉,但我从未感觉远离家乡。因为我知道,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始终把我们当做自己人。作为一个在武汉的巴基斯坦学生,我觉得这次疫情的爆发让两国关系更加紧密。世界需要习主席这样的领导人来带领人们战胜疫情。他总是在谈论希望、和平和爱,而这正是人类现在所需要的。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