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动态News & Events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
作者:编辑:黄彩薇审核:发布时间:2020-06-30

    6月30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由四位班子成员领学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镇志勇主持。

    祁婧以“认识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保障人民合法权益”为主题,围绕民法典的诞生过程、意义、特色,以及其与我们工作生活的联系等四个方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做了详细解读。“从某种意义上说,民法典是一个国家法律制度的终极梦想”,谈到我国民法典的诞生过程,作为法律专业出身的她动情地讲道。她认为,民法典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结合社会生活中的实际案例,祁婧生动形象地解读了民法典所具备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的具体体现。她指出,民法典注重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精神,强化了对人格尊严的保护,确立了未成年人利益最大化的原则,注重对弱势群体的保护和关爱。“民法典与工作生活息息相关,我们要立足工作岗位,加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规章制度的建立与完善,加强规章制度的执行力、宣传、推广和理论研究。”

    马华力围绕“人民至上”、“依法办学”、“以人为本”等关键词,分享了学习两会精神的体会。他强调,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切实提高学法、懂法、用法意识,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在工作中注重程序规范,制订制度时不能超越上位法,努力为推动学校依法办学和各项改革发展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王瑞斌重点谈到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就业”的论述。“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就业’二字出现了39次。”他指出,就业始终是最大的民生。“对于就业工作人员来说,总书记的讲话就是指南针,政府工作报告就是定心丸。我们要拓展岗位、统筹兼顾,克服困难,做好做实就业工作。”

    围绕“外部环境日趋复杂,中国将如何应对”的主题,胡文结合来华留学教育分享了学习体会。他认为,新时期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切实加快教育对外开放的步伐,提高我国教育的国际影响力。加强来华留学质量建设,一要实施质量规范,二要完善质量标准,三要强化质量保障,实现来华留学内涵式发展。

    李斌在总结发言中要求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学习两会精神,联系实际谋划改革举措,不断提高研究生教育管理与服务水平。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