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动态News & Events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编辑:黄彩薇审核:发布时间:2020-07-03

    71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役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杨少波等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支部副书记马华力主持。  

    支部成员分别以战疫“逆行”者、招生复试工作、社区志愿服务、在线教学、学位论文“云”答辩、师生守望相助等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和身边党员的战“疫”故事。“经历过生命的猝不及防,未来更应珍惜岁月静好,唯有以行践言,慎终如始,方能善始善终、善做善成”,宋丽波围绕“家国情怀”、“群众路线”和“责任担当”,讲述了自己和身边党员的抗疫故事。“面对疫情不恐慌、坚定信心担职责,科学研判早谋划、提前部署早行动。”肖欢谈到了如何转危为机,勇担使命,努力做好研究生招生工作。疫情期间,刘太玲克服家庭困难,亮明党员身份,主动投入到战疫一线中,从除夕开始就在所居住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保障社区民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个自1月15日放寒假至今一直在华农校内居住和工作的华农人,回想这半年的所见所闻,深深感受到校内的防疫工作、留校学生学习生活、教职工工作、居民民生等都有序平稳运行,这一切得益于学校的‘赶早做谋划、赶早建机制、赶早严管控’,这些都体现了华农人内敛的智慧和克难的决心。”范莉动情地谈到。李洪亮分享了保障留校研究生健康平安和基本生活的点点滴滴,采购员、网格员、搬运工、消杀员、理发师……每一个临时角色背后都蕴藏着对学生细致入微的爱。在妥善安排来自14个国家的120名留学生分批次撤离回国后,保障在校160余名留学生和近100名学生家属的基本生活,成为了王中舰的工作重点,他与大家分享了在领导的带领下和同事、志愿者一起战疫的故事与体会。

    支部书记镇志勇以“守护狮山净土,呵护狮山学子”为题,为支部成员讲授了微党课。“疫情防控在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背景下已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回顾和总结我们的防疫抗疫历程有利于我们重新整装再出发。”他从“早”字当头抓谋划、“严”字当头抓防控、“实”字当头抓复学、“齐”字当头抓保障、“爱”字当头抓育人等五个方面,全面回顾了疫情期间校园防疫工作,系统梳理了研究生院为确保“停教不停学”、抓质量、保稳定所采取的一系列举措和取得的成效。深入剖析了学校党委始终将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坚守育人初心,在疫情面前科学研判、迎难而上的责任担当和育人情怀。与会党员围绕主题交流了学习感受,对照工作实际查找不足,明确了努力方向。

    杨少波在交流发言中谈到,这次战役是彰显先进性、传承大使命的信仰大课;是彰显优越性、阐释大道理的实践大课;是彰显堡垒性、提升组织力的历练大课;也是彰显模范性、净化灵魂的党性之课。他强调,我们要进一步总结战役经验,增强支部组织力和部门战斗力,敢于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要不断加强学习和研究,提高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本领;要进一步讲好战役故事,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各项工作中传承好战役精神,始终保持崇高的革命理想和旺盛的革命斗志。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