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动态News & Events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强基固本求改革,质量导向开新局——研究生院暑期务虚会召开
作者:编辑:黄玮审核:发布时间:2020-07-17

7月17日上午,研究生暑期务虚会召开,副校长严建兵参加会议。

务虚会上,研究生院全体干部各抒己见,聚焦当前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展望未来五年研究生教育重大改革试点工作的推进方向,探讨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和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集思广益。

严建兵充分肯定了务虚会的效果和同志们的精神状态。他指出,放眼世界,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我们面对的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对学校而言,今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即将“起舞”之年,充分审时度势,在埋头做事的同时,深入思考,对推动“后疫情时代”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严建兵为研究生院干部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提出“既要有服务意识也要讲求服务质量、既要有想做事的意愿也要有能成事的能力”的要求。他谈到,面对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焦点,主动思考谋划是推动工作和解决问题的前提,其根本内驱力是源自内心的坚定意志力。在具体执行落实层面,他结合自身经历和体会,指出要充分利用媒介做好改革发展的舆论引导和氛围营造,同时要注意建立健全制度,依法依规办学,让制度为发展保驾护航。

严建兵还对研究生分类培养、联合培养管理、课程教学改革、来华留学生管理、导师队伍建设、研究生典型选树等具体工作进行指导,详解如何切实践行“一线规则”推动重难点工作,勉励研究生院全体干部“世上没有容易的事情,也没有不可能的事情”,希望大家带着主人翁精神,立足本职工作,放眼全院发展,以高水平的研究生教育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