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动态News & Events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研究生教育会议专题]我校师生热议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作者:编辑:黄彩薇审核:发布时间:2020-08-03

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召开后,学校广大师生通过各种形式深入学习会议精神,积极开展讨论交流,纷纷表达对会议精神的认识和理解。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教授王满囷:学院更加注重制度建设,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践行知行合一的办学传统,将学科专业优势和师资力量优势转化为研究生培养的强大动能,教育引导研究生投身于世界和中国农业现代化发展,将论文写在广袤的大地上。

动科动医学院教授彭贵青: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研究生教育改革势在必行。畜牧业是农业的支柱产业,兽医肩负着“一个健康”的重要使命。我们要突出“研”学,启动高级临床兽医和生态智慧养殖两个专业学位创新试点班建设;加大开放办学,积极提升导师队伍建设;锻造适应新形势、符合一流人才培养规律的研究生培养方案,为培养思想过硬、素质过硬、创新过硬的研究生努力奋斗。

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蔡鹏: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的召开,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研究生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盼,指明了新时期我国研究生人才培养的方向和道路。今后将在遵循研究生培养规律的基础上,围绕大生态、大环境和大健康理念,不断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发展,深入推进学院研究生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培养造就更加满足我国生态文明建设与农业可持续发展需求的高层次卓越农林人才。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孙明:作为一名研究生导师和教育工作者,我深感振奋,也倍受鼓舞。近年来生科院积极推进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努力实现”建设一流学科,培养一流人才”的目标。我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教书育人精益求精,坚持学术思政双管齐下,坚持产教融合追求卓越。

园艺林学学院教授徐强:导师应始终把育人放在第一位,坚持学术育人与思想育人并重,厚植家国情怀;进一步推进科教融合,培育师生学术共同体,加强学术规范教育和科学精神培养,攻克制约产业发展的重大科学问题,产出一流学术成果;引导研究生深入产业一线开展实践教育与技术服务,解决关键瓶颈问题,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培养新时代德才兼备的高层次农业人才。

水产学院教授高泽霞:作为一名研究生导师,深刻体会到习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殷切期望,倍受鼓舞,也倍感责任重大。我们应该也必须把研究生的培养作为首要任务,培养具有爱国主义情怀和社会责任感、具有实践和创新能力、掌握系统专业技能的高层次人才,为产业的发展和社会进步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和创新原动力。

工学院教授廖庆喜:围绕“培养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在研究生教育培养中,要坚持真理,实践出真知;要全方位把脉开方,多维度扫描诊断,画好工笔画,下足锻造功,持续“拧螺丝”,重锤“钉钉子”,把理想信念立起来,把创新高层次人才培养强起来,把质量意识树起来,把职责任务扛起来,把管理育人严起来。

经济管理学院教授罗小锋:研究生教育会议为新时代研究生教育培养指明了前进方向,画出了宏伟蓝图,让我感到非常振奋。我们将进一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提高政治认识和自身素质,既要塑造学生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也要培养学生的科研精神、创新思维,做一名新时代优秀的研究生导师。

食品科技学院教授陈翊平: 我们深切感受到了国家对于导师队伍的重视,要坚持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以德树人为根本,加快培养国家急需的高层次人才。食品科学是一门综合型、应用型的学科,需要更多的促进科教融合和产教融合,拓展自身和学生的国际视野,着力增强研究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更多高层次食科人才。

理学院副教授沈婧芳:会议强调“文科生要培养科学精神,理科生要有人文素养,促进科学与人文的结合”,我校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的相关要求与会议精神高度一致,我们对研究生教育培养充满信心。

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治瑜: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就是要坚持“四为”教育方针,牢记育人初心使命,在研究生人才培养工作中,把握思政教育的规律和学生成长成才的规律,提高思政教育的针对性和亲和力,将研究生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研究生教育和培养全过程,营造人人事事时时处处的育人氛围,形成思政教育合力,促进研究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胡守强:着眼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进一步重视和发展研究生教育势在必行。研究生教育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最强大最高效最自然最综合的有机融合体,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教育,必将有力助推我校“双一流”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胡丰顺:新时代的研究生教育要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和党的伟大事业同频共振,勇于改革、积极进取、敢于创新,自觉站在时代和科技前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柯新利: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要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培养德才兼备的研究生;要瞄准世界科学前沿,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敢于创新的研究生;要瞄准国家需求,提高研究生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能力,培养国家急需的高层次人才。

信息学院教授李国亮:信息学院将进一步提升导师队伍水平、建立师生共同体、导师协作指导等措施,探索研究生教育的新模式,完善人才培养体系,促进研究生的高质量成长,努力培养国家急需的信息类高层次人才,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华农力量。

文法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 杨立用:习总书记重要指示,是对我国研究生教育的殷切期盼。我们应树立更高的人生理想,练就扎实的专业本领,提高创新科研能力,努力成为党和国家需要的高层次人才。

工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 严煜:作为新时代研究生,我们恰逢其时,恰逢其势,唯有不忘研学初心,牢记强农兴农使命,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做好每天的科研工作,扎实学习理论知识,积极实践,勇于创新,努力推进科研工作迈向新台阶,为推动国家科技创新贡献个人力量。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