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动态News & Events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研究生教育会议专题]我校参加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2020年交流会视频会议
作者:编辑:黄彩薇审核:发布时间:2020-08-10

    8月8日上午,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2020年“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交流会通过远程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院,会议由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2020年轮值主席、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军政主持。我校研究生院所有在汉同志在学校分会场参会。

    本次会议主题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充分发挥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在深化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中的带动作用,切实做好研究生院对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的再学习、再设计和具体落实,大力推动新时代我国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发展。

    会上,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洪大用发表讲话。他进一步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孙春兰副总理讲话精神,深入解读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和陈宝生部长工作要求。他用“五个非常”阐述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的重要意义。他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重要指示批示和会议精神,要提高站位,拓宽视野,领会新思想,落实具体要求。同时,他对各培养单位研究生教育部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指示批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各单位要深刻领悟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把学习总书记重要指示与学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讲话要求结合起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研究生教育改革和实践中,主动作为,抢抓机遇,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第二、研究生院作为研究生教育主责单位,各位院长们要深入研究研究生教育的特点和规律,努力成为研究生教育和管理专家;第三、要结合各单位实际情况,对现阶段研究生教育存在的问题进行“精细分析、精确制导、精准打击”,工作务精,务求实效;第四、合理把握改革力度,处理好爆发力和持续力、工作干劲和工作方法、主攻与助攻的关系,最大程度凝聚合力,最大程度提升效率,长抓不懈,久久为功,持续推进研究生教育创新和发展,为办好新时代更多机会、更好品质、更佳体验、更强力量的研究生教育而自觉努力。

    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同济大学、天津大学、北京大学医学部、四川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北京大学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围绕“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推动德才兼备创新型人才培养”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