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动态News & Events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研究生教育改革】研究生院调研研究生思政课程建设
作者:编辑:审核:发布时间:2020-09-30

9月28日下午,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镇志勇,研究生院培养处处长祁婧等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研究生公共思政课程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及研究生思政课程授课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胡丰顺老师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思政课程的建设情况。他提出,研究生思政课程要求具有更高的学术水平,要建设思政金课,加快线上课程建设。朱清海老师介绍了博士生政治课《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的课程设计。陈明老师建议加强集体备课制度,探索开设研究生思政课程选修课。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伟军提出,研究生思想政治课要进行体系化整体推进,课程要加强规范性、提升科学性、突出前沿性、坚持建设性,通过立项建设、集体研讨、示范教学、科学评教等提升研究生思政课程的教学质量。

祁婧提出,建设好研究生思想政治课程意义重大,我校争取用一年的时间探索建设1门研究生思政金课、开设1门线上课程、发表1篇教改论文、编撰五门研究生课程手册、实现公共思政课的研究生助教全覆盖。

镇志勇听取教师代表的意见后表示,9月1日出版的《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3月18日在学校思政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这篇文章的精神,深刻认识思政课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战略地位和重大意义,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建设好研究生思政课程。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