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动态News & Events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研究生教育改革】严建兵一行赴湖北省农业科学院调研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
作者:编辑:黄玮审核:发布时间:2020-10-21

10月20日下午,副校长严建兵、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镇志勇、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王满囷等一行赴湖北省农业科学院就深化合作、提升联合培养质量等事宜开展调研。湖北省农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杰、人事处处长杨园园、有关部门和研究所主要负责人及部分导师代表参加了座谈。

在看望联合培养研究生后,严建兵一行听取了刘杰对湖北省农业科学院近年来在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并与导师们座谈交流。镇志勇分析了双方联合培养情况,并就推进深度合作提出了建议。他谈到,希望湖北省农业科学院与华中农大在管理、科研、师资等多层面建立联动机制,推进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深度合作,实现共建、共享、共促。王满囷谈到,研究生联合培养关键在于“人的合作”,核心在于“合作共赢”,希望与湖北省农业科学院一起,共同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

严建兵强调,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技和人才竞争日趋激烈。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教育的需要、对科技创新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时候都更为迫切,这给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今年7月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为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指明了方向。他表示,要进一步转变教育观念,牢牢坚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对联合培养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以思想政治教育引领专业实践教育;发挥湖北省农业科学院服务“三农”的优势,加强与我校相关学院、学科对接,组建团队,以项目为纽带、以绩效为导向,优化招生指标分配机制,创新培养模式;积极谋划,开拓思路,探索通过建立本科优质实习基地等方式,不断提升联合培养生源质量;发挥实践、实习平台优势,协同完善多层次、全方位的联合培养课程体系;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强化实践创新能力培养,提高学生在一线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升服务社会、服务国家战略的能力。

刘杰表示,湖北省农科院将对标习近平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导师队伍建设,优化研究生联合培养模式,提升育人能力,努力培养更多高层次应用人才。同时,省农科院将与华中农大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建立常态化沟通、合作机制,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开创合作新局面。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