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动态News & Events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刘国道一行来校调研
作者:编辑:黄玮审核:发布时间:2020-10-21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双方签订《共建“一带一路”热区农业国际人才培养基地协议》

双方签订《共建“一带一路”热区农业国际人才培养基地协议》

刘国道一行参观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

刘国道一行参观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

刘国道一行参观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刘国道一行参观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记者 刘涛 摄)

10月18日至19日,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刘国道一行13人来校就人才培养、科研合作以及国际交流等工作进行研讨。副校长严建兵热情接待了刘国道一行。双方举行了合作座谈会并签订了《共建“一带一路”热区农业国际人才培养基地协议》。座谈会由学校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督导办公室主任李金发主持。

座谈会上,严建兵对刘国道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表达了希望通过研究生联合培养、科研合作等的方式加强院校合作的意愿。他说,要以科研合作为纽带,以联合培养为桥梁,拿出真招实招,实现需求对接,探索校院合作新模式,不断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内涵。刘国道表示,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非常愿意与华中农大进一步加强合作,希望双方优势互补,深度融合,把合作平台共同建设好、运作好,发挥好它的作用,“双方科研人员将基于共建平台做出更多有价值的工作”。他希望双方共同将共建工作“一件件落到实处,一起来谱写中国农业科技在全世界的影响力”。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作物品种资源研究所党委书记王家保、香料饮料研究所所长唐冰、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农业机械研究所所长李积华、环境与植物保护研究所所长易克贤、热带生物技术研究所副所长蒲金基、人事处处长龚康达、研究生处处长赵松林、国际合作处处长刘奎等结合自身工作就院校合作做交流发言。

学校办公室、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国际合作与交流部、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园艺林学学院、工学院、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在校期间,刘国道一行先后参观了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校史馆,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中国热带农业‘走出去’科技支撑平台建设与实践”的报告,并与相关部门和学院分组对接进行了深入交流。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