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动态News & Events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研究生教育改革】我校在湖北省研究生教育会议上交流发言
作者:编辑:黄玮审核:发布时间:2020-10-31

10月29日,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在汉召开。副省长肖菊华强调,要准确把握新要求、新形势、新挑战,着力推进我省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上,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6所高校和武汉市在会上交流发言。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建鸿以《扎根荆楚大地 服务“三农”发展》为题,在会上介绍了学校扎根荆楚,强化产学研协同育人,坚持分类培养,培育一流创新创业人才,积极探索具有华农特色的服务“三农”模式的做法和经验。

肖菊华充分肯定了我省研究生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她指出,研究生教育在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以及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研究生教育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以国家战略和湖北需求为导向,优化学科专业结构;以研究生教育规律为遵循,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教育评价为抓手,激发研究生教育活力,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加强领导、齐抓共管,为我省研究生教育提供有力保障。肖菊华强调,要准确把握新要求、新形势、新挑战,着力推进我省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湖北省教育厅还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