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动态News & Events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常态化疫情防控】高翅: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编辑:黄玮审核:发布时间:2020-11-17

11月11日上午,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校党委书记高翅主持召开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题会议,听取指挥部各工作组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形势,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党委宣传部部长张金洲通报了洪山区高校就诊发热人员情况,传达了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入境人员和上海、天津部分地区来(返)鄂人员实施闭环管理相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各工作组相关负责人从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风险点、薄弱环节、漏洞短板等方面分别提出了相关改进措施。

指挥部执行指挥长、副校长郭刚奇就师生疫情防控意识、个人防护措施、日常健康管理、校园封闭管控、流动人员管理、预约制度执行、聚集性活动审批、联动社区防控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

指挥部督查督办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在会上指出,对于思想松懈麻痹的问题,要“发声”,毫不懈怠地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对于有制度不执行不落实的问题,要“发狠”,宁愿事前红脸出汗,不要事后追责问责;对于面临疫情防控出现的新情况新变化怎么办的问题,要“发力”,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上级工作决策、要求和相关工作制度,落实落细做好校园各项防控工作。

在认真听取各工作组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后,高翅指出,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国内时有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疫情发生,又值秋冬呼吸道常见传染病高发时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仍然较大。学校各工作组要运转如常,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和工作准备,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两手抓”。

就进一步落实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高翅提出了七点具体要求。一是夯实防控工作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要充分认识秋冬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是常见传染病的易发季节,切实加强分析研判和工作谋划,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完善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掌握防范化解遏制安全风险的主动权,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二是持续开展健康宣传教育和督查督导。要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传染病防控工作流程、各项制度、个人卫生防护等知识和技能宣传教育,引导和督促师生员工进一步强化公共卫生意识和防范意识,提醒注意购买生鲜冷冻食品防范接触性传播,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用公筷”成为健康新风尚。要对疫情防控各个环节、各项工作开展经常性巡查督导,堵塞漏洞。三是严格校园封控管理。严格把守校门,继续实行“严管严控,凭证出入”的校园封闭管控政策,校外人员“无预约不进校”,师生员工“无必须不出校、未准假不出校”。要持续完善“领导带班、党员下沉、社区物业网格”联防联控管理矩阵,夯实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基础。所有人员入校时严格进行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和个人身份。要加强对快递人员、临时用工、流动人员等核查、登记与管理。禁止外卖送餐人员进入校园。学生宿舍严禁外来人员入内。四是加强各类聚集性活动管理。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在做好相关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严格按照“非必要不组织”的原则审慎举办聚集性活动或组织外出集体活动,并至少提前一周向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履行审查备案手续。五是严格履行请假和来访审批手续。教职员工因出差、会议、培训等原因离汉,学生因实习、求职、探亲等原因进出校门,来访单位及个人进入校园,各单位要严把审批关,履行请(销)假制度。学生外出就医必须持有校医院转诊证明。要严格做好师生员工缺勤、早退、请(销)假“闭环”管理,建立工作台账,实现可追溯、可查询。六是严格做好境外和国内部分地区师生返汉闭环管理。各单位原则上不得通知境外师生返汉,确有境外返汉的,要严格按照上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对师生员工出现发热等应急突发情况,要严格按照规范流程进行处置,切实做到发热人员接送诊“闭环”管理。七是落实落细各项工作制度。要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体温晨午晚检制度、缺勤缺课登记追踪制度、复课证明查验制度、宿舍晚点名制度、公共场所卫生消毒制度等,准确掌握师生员工健康动态和行踪轨迹信息,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处置。

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卫生防疫组、医疗救治组、后勤保障组、安全保卫组、学生工作组、宣传工作组、督查督办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