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动态News & Events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
作者:编辑:黄彩薇审核:发布时间:2020-11-30

      11月27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集体学习,重点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共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运用监督执行“第一种形态”实施办法(试行)》,分享学习体会,并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杨少波等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镇志勇主持。

      马华力、胡文、祁婧、王瑞斌四位同志领学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马华力围绕“怎么学”谈了体会,他认为,要以历史的眼光和发展的眼光把握新发展阶段,既要审视过去,又要研判未来;要深刻领悟其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哲学,既看到辉煌成就,又看到面临的挑战;要进一步明确使命和担当,基于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找到研究生教育中的主要矛盾,努力建设一流的研究生教育。祁婧重点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的体现分享了体会,她解读了收入分配调节政策、就业优先政策、高质量教育体系、养老政策等内容,认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贯穿在“十四五”规划的全过程、各领域的,研究生教育应该主动作为,一定大有可为。胡文分享了对“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我国进入战略机遇期”的理解,并深入剖析了“未来五年外部压力继续增大,我国在世界格局中实力地位持续增强”的原因和现状,并结合我校实际分析了留学生教育的形势与机遇。王瑞斌围绕“为什么要构建新发展格局”和“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六个着力点”谈了体会,他结合工作谈到,要积极服务新发展格局,抓好重要环节,抓住主要内容,做好研究生招生工作。

      李洪亮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提出的党内监督要运用“四种形态”的内容和意义,重点解读了“第一种形态”的内容、运用方式及适用情形。他认为,要讲政治、敢担当;提高认识;提升修养;重视学习,切实将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落到实处。肖欢结合工作谈到“第一种形态”的运用,他认为,“第一种形态”是第一道防线,在招生考试工作中,要强化担当意识,履职尽责;防范风险点,关注关键环节;强化落实,真抓实干。王中舰谈到“第一种形态”的重要意义,“每名党员要管好自己,牢记党员身份和使命;要‘吾日三省吾身’;要坚持学习和提升修养”。

      副校长杨少波指出,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把握好三个方面,即“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他强调,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每名党员遵从《党章》,履行党员义务的根本要求。任何个人和集体的发展都服从于国家的发展,我们必须把握和了解国家发展走向以及对我们提出的要求。学习上要深刻认识五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准确领会全会的重要论断和重要判断,厘清新发展阶段的重要特征,把握全会确立的发展目标。尤其要重点学习与我们工作相关的目标和内容,读懂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内涵。及时跟进学、自觉主动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改进我们的工作,提高管理服务效能,切实推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