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创新创业Innovation
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动科动医学院成功举办全国兽医学博士生论坛暨研究生学术年会
作者:编辑:审核:发布时间:2011-11-10

动科动医学院成功举办全国兽医学博士生论坛

暨研究生学术年会

1023——26日,2011年全国兽医学博士生学术论坛暨2011年研究生学术年会动科动医学院分论坛在国际交流中心举行。本次论坛共邀请英国皇家兽医学院、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卫生与热带医学院、桑格尔研究所等国外科研院所的16位外籍专家和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等单位的34位国内专家做了24场特邀报告,同时有17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兽医学博士生做了大会报告。

   2011年研究生学术年会动科动医学院分论坛以兽医学与人类健康为主题,特邀专家报告与博士生报告相结合。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朱兴全教授等知名专家相继做了主题报告,内容涉及国际动物养殖产业和动物传染病的发展现状、趋势以及疾病防控的科研成果和应用情况。

博士研究生代表就兽医学领域生理生化基础研究、疾病的临床诊断方法、预防与控制策略,药物的应用、病原微生物的致病机理等各个方面的问题分别进行了专题报告,并与参会专家和代表进行了讨论交流。报告会之余,博士研究生还在主办方导师的组织下,就各自的研究背景,当前的研究热点以及研究生关心的学术现状和个人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座谈研讨。报告中穿插了茶歇时间,进行了墙报展示。

1025下午大会闭幕。闭幕式由我校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院长赵俊龙教授主持。闭幕式现场颁发最佳学术奖最佳创意奖以及最佳展示奖5人。研究生处处长胡承孝宣读了会议纪要。李名家副校长做了大会闭幕讲话,他对本次大会的深度和广度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参加学术论坛的国内外特邀专家及博士生代表表示由衷感谢,并对优秀博士生报告的获奖代表表示祝贺。李名家副校长指出,在大会报告、提交的论文和会外交流中,不少专家对我国兽医学的发展战略、自主创新、学科交叉等方面进行了思考,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特别对人兽共患病给予了特别关注。这些思考和建议,充分反映了我国经济、社会对兽医工作的新要求,体现了兽医职能正由传统的单纯技术服务型向公益型的转变,对我国兽医学的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出席闭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我校副校长李名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研究生处处长胡承孝、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胡守强、研究生处副处长秦发兰。

本次会议共收编论文75篇,包括了动物高效养殖和疾病防控两个部分的内容。展示相关主题的墙报25篇。兽医学博士生学术论坛暨2011年研究生学术年会动科动医学院分论坛最终评选出最佳学术奖”5人,最佳创意奖”5人以及最佳展示奖”5人。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