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创新创业Innovation
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两岸学子纪念辛亥革命成立100周年交流会
作者:编辑:审核:发布时间:2011-11-09

118晚,作为经管—土管学院研究生学术年会特色活动之一的海峡两岸研究生联谊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舞厅隆重举行,数百位来自海峡两岸的学子济济一堂,共同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缅怀革命先驱的伟绩丰功之余,个展才艺、增进互信。

该活动以“两岸学子情”为主题,两地学子各自奉上有声有色的文娱节目。开场校园歌手以一曲“心的距离”以明“两岸本市一家亲”之志,后续节目中,经管—土管学院学子向台湾宗亲们展示了古色古香、兼收并蓄的中国古典艺术。民族舞蹈“梦里寻她千百度”舞姿飘逸、配乐悠扬;京剧表演“霸王别姬”字正腔圆、劲健婉转;随后的茶艺表演也向大家展示了中国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茶文化。

由台湾学生代表的讲解获知,台湾丰富多元的历史背景,造就了多姿多彩的台湾文化。其既传承了中国传统文化,又吸纳了声色各异的多元文化。其庙宇多承袭中国传统建筑之精髓,而其民俗活动,如妈祖进香、台北迎城隍等极具特色。此外,神秘的原住民文化也是台湾文化中一注鲜活血液。联谊会上,来自台北大学的同学展示了不俗的街舞表演,台下掌声雷动。

在晚会的互动环节中,两岸学子配合默契,心照不宣,轻松通过通过各色益智小游戏,可谓在娱乐之余,又彼此了解、增进友谊。最后,晚会以经管—土管学院天使合唱团一支动人歌曲收尾。

该活动开我校海峡两岸学子联谊之先河,形式上不落俗套、极具特色,又恰逢辛亥革命100周年,内容上具有承前启后的重要意义,相信通过此活动两岸学子能畅叙兄弟情谊、增进文化交流!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