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师生风采Example
师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刘亚林:脚踏实地,逐梦远方
作者:编辑:黄玮审核:发布时间:2020-05-20

刘亚林,男,1994年8月生,中共党员,曾任华中农业大学校科学技术协会主席、资源与环境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及党建办副主任、2017级植物营养班党支部书记。

获2019年华中农业大学“十佳大学生”,2017、2019年研究生国奖,2017-2020年甲等奖学金,2018、2019年“九五硼业”奖学金,以及华中农业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研究生优秀干部标兵”、“三好研究生”等荣誉称号。

桃花珍春如珍命,志者惜时若惜金

2017年,刘亚林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植物营养学专业,从普通二本考入华农,让他深受鼓舞。与此同时,他也不敢有丝毫松懈,立刻投入到紧张的研究生生活中。

刘亚林有过连续24小时未成功提取果胶的失败经历,也拥有过熬夜写完文章的愉悦,更见证过凌晨1点的依然有人奋斗的资环楼!后来,他成了实验室的“门神”,每晚最后一个离开实验室成为了他的习惯。实验室良好的科研传统,导师的精心指导,他个人不懈的努力,使他的学术课题取得了巨大进展。

他现已在学科中英文期刊发表论文12篇,总影响因子为25.547,其中以一作发表论文5篇(包含两篇SCI),另有2篇一作的SCI论文在投。他成为了近几年来植物营养学专业第一位在研一期间就发表SCI论文的研究生。

除此之外,他还积极参加全国的学术会议来开拓视野,展示自己的成果,并收获了属于自己的奖状。这三年里,他共获得国家级、省部级、校级学术类奖项21项。

2019年8月,他参加了学校“金种子”计划,前往新加坡进行为期一周的访学。这是他第一次走出国门,取得收获的同时,更加意识到自己的不足和未来努力的方向,只有不断地尝试才能完善自己,遇见更美好的未来。

桃李务青春,谁能贯白日

学习方面的成绩并没有使刘亚林在思想上出现松懈,身为一名中共党员,他始终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不断尝试新的工作,在挫折中淬炼自己的能力。

在先后担任院研究生会主席和校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主席的3年期间,刘亚林举办了大大小小20余场活动。

他参与并组织实施了2019届毕业生典礼。雨水打湿了他的全身,但却浇不透他的热情,他为能够服务于这样一场盛大的典礼而自豪。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在历经了34次的拒绝后,他凭借自己的毅力和坚持,邀请到了清华大学陈晔光院士来做客我校南湖学术论坛。

他在社团老师的指导下统筹谋划了整场学术年会,并邀请到来自清华、北大、中科院等国内知名院校、在CNS上发表过顶尖文章的10余位学术大咖,做客我校2019年学术年会开幕式,分享他们的科研成果,为广大师生带来一场学术的饕餮盛宴。

同时,他也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

刘亚林曾前往共和国“摇篮”瑞金进行社会实践,重走革命路线,让他更加理解了“中共党员”四个字的深刻含义,也让他产生了把科研成果应用于社会实践的想法。

科研是用来服务于实践的。在实验之余,刘亚林跟随老师深入生产一线。在赣州的柑橘园中,采集300余株柑橘样品,帮助当地解决柑橘缺硼问题。在台州的大山中,分析上百个土壤样品,研究当地柑橘种植土的修复与改良。

刘亚林说:“我觉得把属于自己的事情做到极致就是优秀。和大多数的学生相比,我并不是很聪明的那一批,所以我一直告诫自己一定要努力。只要我预判这件事情今天能够结束,我基本上就算是熬通宵也会把它做完”。

三年走来,刘亚林收获了很多,这些收获也鞭策着他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断努力前行。“碧玉枝柯柑橘林,开花结子未成金。何当烂熟经霜露,更约提壶一访寻”。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他将继续恪守“勤读力耕 立己达人”的校训精神,牢记习总书记“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殷切嘱托,将青春奋斗成果书写在祖国大地上!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