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师生风采Example
师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张继力:规划前行,行路有光
作者:编辑:黄玮审核:发布时间:2020-07-10



规划前行 行路有光

“奔向规划的远方,一路前行有光,勿忘初心。”这句话是张继力同学对自己研究生学习生涯的总结,回顾即将结束的研究生阶段,他感觉到充实、满足却又十分不舍。七年前初入狮山,四年后推免仍耕读于南湖,华农的一草一木,早已伴随着他的初心悄然成长。从欣喜、熟悉、沉淀、前行,他的心境慢慢改变,不变的是他对未来的憧憬与规划。

砥志研思 笃行致远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刚上研究生时,张继力同学就延续自己本科的兴趣点,大量阅读文献,不断地深入研究,最终将研究成果发刊供大家研讨;一点的成果并没有拦住他前进的步伐,靠着对风景园林的热忱,他参加研究室自然科学基金的攥写和申请,继续钻研新的研究课题。进行国际交流、交换设计的思维和理念是每个景园人向往的事情,在研一时他参加了中美埃国际联合设计课程,远赴埃及踏查基址,并与美埃同学一起探讨设计方案,这不仅使他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还与国际友人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他很感谢华农景园提供的平台与机会。


张继力赴埃及交流

张继力在克罗地亚参会

 除了不断学习专业课程,张继力同学也在专业领域进行积极探索,他与同伴参加了由联合国人居环境署和武汉市土地利用和城市空间规划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国际城市竞赛并获二等奖,之后受邀与国际友人共同参加workshop和会议论坛,收获满满。同期参加了由欧洲风景园林协会举办的勒诺特风景论坛2018国际学生竞赛并获得三等级,受邀远赴萨格勒布参加了workshop和会议论坛。

 这几次参赛经历是他宝贵的经历,在他人生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在学习之余,他也不断参加学术与课余活动。在院2018年学术年会优秀墙报展中获得规划设计类二等奖,在院2017年研究生学术年会优秀研究生学术报告中获得参与奖,他还参加过华中农业大学120周年校庆”园艺林学学院校庆系列活动志愿者,主持过研究生学术晚茶,在“体验趣味泥塑,过非遗校庆”活动中获二等奖。

“专心致志,深思钻研,注重实践,知行合一”是他在学术科研与专业领域学习的感悟。

事预则立 不预则废

      成为优秀的设计师是每个风景园林人向往的事情,张继力也不例外。为了尽快地了解和熟悉行业,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他在华农读本科时就在知名设计公司进行实习,成为研究生后,他愈加关注行业的最新动态,抓住一切机会进行实践。在研二时,他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政策的号召,与同门一起远赴恩施建始进行社会服务,开展实地调研与基址踏查,并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恩施建始青花田园综合体农旅综合服务区景观专项规划。为了更好的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提前体验工作,他利用研二暑期空余时间在山西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进行项目实践,在前辈的指导下逐步开展调研、草图绘制、方案深入、后期调整、汇报对接等工作。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那好的准备就能事半功倍”,是他在进行职业生涯规划的感悟。

张继力生活照

张继力生活照

功不唐捐 玉汝于成

      所有的努力都不是徒劳,只要行动就有收获。张继力为了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在开展学术研究的同时,也积极参与学生工作和课余活动。连任三届班长的他积极服务着班级同学,同时也培养了认真负责的态度。参与景园之夜、景园骊歌的筹备工作并亲自排演节目,使他熟悉了晚会的制作流程,更锻炼了他与人交流、统领协调的处事能力。研究生不仅要醉心学术,更要有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这些看似与学业不沾边的经历,实则丰富了他的阅历,充实了他的研究生生涯,更锻炼了他的综合能力。

景园之夜合影



307工作室合影

“坚其志,苦其心,劳其力,事无大小,必有所成”,是他在开展学生工作、参与课余活动的感悟。

研究生生涯即将结束,张继力感恩一切,祝南湖狮山,山清水秀,祝华农景园,日新月异,祝恩师高翅教授,桃李盈门……只言片语,略表寸心。他对自己研究生阶段有着明确的规划,并不忘初心,一路前行,达成所愿。

承前继后力无穷,现在的终点亦是新的起点,我们的人生需要持续地前行,不断为自己的心之所向付诸实践,愿所有的追梦少年心想事成!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