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公告Notices
培养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培养工作  > 正文
关于编写“十二五”研究生教育创新工程规划的通知
作者:编辑:审核:发布时间:2011-10-21

关于编写“十二五”研究生教育创新工程规划的通知

各学院:

学校自2002年实施研究生教育创新工程项目以来,对我校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创新工程项目实施绩效,优化资源配置,提高研究生教育贡献率与研究生创新能力,决定以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思想大讨论为契机,编写“十二五”学校研究生教育创新工程规划。

一、创新工程面向对象

面向所有学院、学科、全校师生

二、项目类型

现有项目类型包括:(一)面向学生的优博培植、优硕创新、研究生国际学术交流、研究生访学;(二)面向教师的研究生教育教学研究项目、研究生课程(包括教材、案例)建设项目、研究生教育国际化项目(经典文献库建设、邀请海内外知名专家讲学项目等)、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项目等

请各学院发动研究生教师、导师、管理人员广泛研讨,结合本院、学科特点,对现有项目提出是否有必要继续设立,是否有必要增列新项目,提出建议。

三、项目设置

请各学院提出项目设立类型、设置数量、面向对象、项目起止时间、经费安排、考核目标等建议。

四、时间安排

11115日前,完成学院关于编写研究生教育工程规划的建议;

21115-12月15学校层面研讨、论证

31215-放假前,形成学校“十二五”研究生教育创新工程规划;

4、放假前启动“十二五”研究生教育创新工程规划实施。

三、编写要求

请各学院通过导师座谈会、院分会委员会等途径,分析本院研究生教育创新工程项目实施情况,结合教育部、湖北省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设置情况,讨论“十二五”学校研究生教育创新工程规划的编制建议,形成本院研究生教育创新工程规划;

学校以学院建议与规划为蓝本,讨论、形成学校“十二五”研究生教育创新工程规划;

请学院重视研究生教育创新工程规划的编制工作,提高项目设置的质量,推进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内涵式增长与结构优化,充分发挥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对学院及学校事业发展的促进作用。

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处

一一年十月二十日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