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公告Notices
培养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培养工作  > 正文
关于开展本研贯通课程遴选工作的通知
作者:编辑:审核:发布时间:2019-10-16

各学院: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拓宽我校本研贯通培养的渠道,构建一体化课程体系,给优秀本科生提供更多的教育资源和更大的自主选择空间,引导本科生提前修读研究生课程、提前进入研究生培养阶段,学校决定开展本研贯通课程库建设和课程互选工作,现将该项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要求

本研贯通课程库建设是构建本研贯通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对本科生课程和研究生课程进行系统梳理,统筹考虑本研贯通课程的内容衔接和修课顺序,推荐一批课程建设基础好、适合本科生提前修读的优质课程。

二、遴选课程范围

目前已开设的研究生课程和准备新开设的研究生课程均可申报,鼓励研究方法类、科技写作类、科学史类、文献综述及思维训练等方面的课程申报。每个学院限报10门以内课程。

三、遴选程序和要求

1.教师申报:1025日前,教师填写《开设本研贯通课程申请表》(附件1),提交所在学院。

2.学院讨论、推荐:10月31日前,学院组织论证后将推荐课程的《申请表》以及《本研贯通课程信息汇总表》(附件2)报送研究生院培养办。

3.研究生院审批、公布:研究生院审批通过后,公布本研贯通课程库,该课程库将根据实施进展滚动更新。

四、课程学分认定

本科生选修本研贯通课程可计入成绩,认定为本科阶段学分。如继续在我校攻读硕士研究生,该类课程计入成绩,认定为研究生阶段学分。

五、其他事宜

       1.本次遴选的本研贯通课程将于2019-2020-2学期起面向研究生和本科生进行选课,具体选课通知另行发布。

2.联系方式:

研究生院联系人:刘太玲

联系电话:87282671

电子邮箱:py@mail.hzau.edu.cn


     附件1开设本研贯通课程申请表.doc

     附件2本硕贯通课程信息汇总表.xlsx


                                                                                              研究生院

                                                                                          20191016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