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公告Notices
培养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培养工作  > 正文
关于开展研究生课程学习预警工作的通知
作者:编辑:王鹏宇审核:发布时间:2019-11-12

为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监督和管理,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细则》(校发【2017130号)规定,“硕士研究生有2门学位课程考核不合格,或1门学位课程考核不合格,经重修后仍不合格的;博士研究生1门学位课程考核不合格,经重修后仍不合格的;博士研究生累计2次资格考试不合格的,应予以退学。”现开展课程学习预警工作,通知如下。

一、预警对象

学位课考核不合格的在校学历教育研究生

二、工作程序

(一)清理课程考核不合格清单(1119日前)

研究生院通过系统导出《课程考核不合格课程清单》,初步区分了学位课和非学位课,合并上一轮(20189月份之前的考试成绩)清查结果,将清单发送至学院进行核实,重点核实不及格课程是否属于学位课(通过一体化管理系统判断的不一定准确,请学院根据培养方案认定)、是否正在重修等,核实情况后,进行登记汇总。

对于上一轮已经核查过的成绩,本次主要确认是否有变化,如果重修已通过,学院核查后标注重修成绩,如无变化则在学院最终核查结果中注明情况属实。

对于2018.9-2019.9期间学位课考核为零分的成绩,如有特殊情况,请学生本人填写《情况说明表》(见附件1),原件交给研究生院,学院留存复印件。

学院将《课程考核不合格课程清单》纸质版(学生本人签字)一份和电子版上报研究生院。

(二)课程预警结果处理(1129日前)

研究生院将经过再次核查的《课程考核不合格课程清单》发放至学院,学院负责下达课程学习预警告知书给研究生,并通知导师。研究生若有1门学位课程考试不合格,学院给研究生送达《研究生课程学习预警告知书》,研究生在预警告知书上签字,学院留存。如有2门及以上学位课不及格或同1门学位课2次以上考核不合格的,由学院通知研究生办理退学手续。

(三)加强课程学习督导

学院对于学位课考试不合格的研究生进行重点关注,督促其尽快选课补修,修满培养方案规定的学分。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课程学习是研究生培养的必须环节,在研究生成长成才中具有全面、综合和基础性作用。学院要重视课程学习在研究生培养中的作用,认真落实好课程学习预警工作。

(二)程序到位。学院在下达课程预警通知单特别是涉及到研究生退学处理时,应做好工作记录,留存《研究生课程成绩预警告知书》原件。

(三)协同配合。学院研究生教务秘书和辅导员协同开展此项工作,做好政策解释,并做好相关帮扶工作。

附件1情况说明表

附件2研究生课程学习预警告知书


研究生院

20191112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