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公告Notices
培养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培养工作  > 正文
关于2019-2020-2学期设立研究生课程助教岗位的通知
作者:编辑:王鹏宇审核:发布时间:2019-12-31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增强研究生对相关知识的系统掌握和理解,培养研究生从事教学工作的能力,提高综合素质,促进研究生课程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根据《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三助一辅”实施办法(试行)》(校发201956号),现面向2019-2020-2学期研究生课程设立助教岗位,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岗位设置

研究生课堂规模在50人以上的公共基础课(公共英语课堂规模30人左右)、专业基础课、专业必修课,可申请设立1个助教岗位。

二、岗位职责

助教根据工作安排,协助主讲教师组织课堂讨论、随堂测验、辅导答疑、作业批改、实验实习指导等教学辅助工作。

三、岗位管理

设岗学院和主讲教师负责助教的培训、管理和考核工作。主讲教师不得安排助教独立承担课程主讲任务,也不得安排助教参与考试监考与试卷评阅。严禁主讲教师安排助教从事与本课程教学无关的活动。设岗学院应根据课程教学安排,由主讲教师在课程开始前对助教进行培训。在课程教学进行中,主讲教师应召集助教汇总学生学习情况,明确教学要求并在教学现场对助教工作予以指导。课程结束后主讲教师应对助教的工作进行认真评价。

各学院应建立助教考核制度(含考勤纪律),定期开展助教考核工作,如实记录助教考勤。设岗课程结束后,学院应对助教工作表现进行总体评价,并将考核结果报研究生院备案。研究生院将随机抽查助教岗位工作,对虚报助教工作考核结果的主讲教师,将取消其配备助教申请资格。

四、提交时间

各学院结合新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计划,及时组织课程主讲教师根据本通知的要求及教学需要填写《研究生助教岗位设立申请表》;学院依据课程性质分类汇总,于16日前报研究生院培养处审批。

五、其他事项

      助教申请工作将于岗位设置确定后另行组织。

附件:1.《研究生助教岗位设立申请表》

2.《学院研究生课程助教岗位需求汇总表》

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20191231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