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公告Notices
培养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培养工作  > 正文
关于2020级研究生申请公共英语免修工作的通知
作者:编辑:审核:发布时间:2020-09-07

各学院及有关研究生:

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公共英语课程教学质量,根据《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公共英语免修管理办法》(校研务〔2020〕9号),现将2020级研究生申请公共英语免修的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学生范围及免修课程

受理对象是2020级研究生新生。

符合免修条件的硕士研究生可申请免修《硕士英语》,博士研究生可申请免修《博士英语》。

二、免修申请条件

取得以下条件之一者,可申请免修研究生公共英语课程:

1. 在研究生入学前五年内参加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568分及以上;

2. 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英语(一)80分及以上或英语(二)85分及以上;

3. 本科或硕士任一阶段修读英语类专业,并通过专业英语八级考试;

4. 在研究生入学前两年内参加TOEFL考试,成绩90分及以上;

5. 在研究生入学前两年内参加IELTS考试,成绩6.5分及以上;

6. 在研究生入学前五年内参加GRE考试,成绩307分及以上(其中作文3.5分及以上)。

7. 在研究生入学前五年内参加GMAT考试,成绩640分及以上;

三、申请程序及时间安排

1. 研究生填写《研究生公共英语免修申请表》,9月15日17:00前提交申请表及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所在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处

2. 各学院负责审核申请者的申请材料并签署意见,9月16日17:00前将通过初审的研究生名单的电子档和纸质版、申请表纸质版和证明材料复印件一并送交研究生院培养处进行复核,逾期不再受理。

3. 研究生院复核通过后公布公共英语免修名单

四、免修成绩认定

1. 申请免修免考的研究生,成绩按85分登记,并取得相应学分;

2.申请免修不免考的研究生,参加公共英语期末考试,成绩按实际考试成绩登记,并取得相应学分。

五、其他事项

1. 符合条件的研究生新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免修手续,逾期不予办理。

2. 研究生在读期间达到免修条件的不予受理。

3. 申请者须保证所提交材料真实有效,弄虚作假者按考试作弊处理。


附件: 研究生公共英语免修申请表(学生填写).docx

     研究生公共英语免修汇总表(学院).xlsx


研究生院

2020年97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