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公告Notices
培养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培养工作  > 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2020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安排
作者:编辑:审核:发布时间:2020-09-07

各学院(部):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统筹做好秋季学期教育教学工作保障秋季学期教学秩序和质量,现就2020年秋季学期我校研究生教学工作安排如下:

一、总体安排

窗体顶端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和冬季流感等防控需要,学校调整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教学安排。2020级研究生新生第1周选课,第2周开始上课。秋季学期研究生教学周为2-16学院须在第16周之前完成教学任务,任课教师可以根据课程教学需要申请周日补课各单位任课教师根据上述要求调整教学计划和进度,完成既定教学目标。

窗体底端

二、采用“线下教学为主,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

1.推进线上线下混合教学

秋季学期教学采用“线下教学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进行。任课教师应做好学情分析和教学备课,科学规划教学进度,及时调整教学方式方法,严格教学工作纪律,保障课堂教学秩序。

2.全面应用智慧教学平台

任课教师应使用学校统一的“长江雨课堂”智慧教学平台进行授课,同步开启语音或视频直播,自动录制课堂教学资源,便于学生回看依托智慧教学平台,实施线下线上平行授课,实现课堂内外同步教学。学校将面向授课教师开展平台应用培训,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3.做好教学运行应急预案

根据后续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做好线下教学的同时做好线上教学准备。一旦校园内出现新冠肺炎疑似或确诊病例,学校启动应急工作预案,可以保证随时切换为线上教学,做到线下线上教学无缝衔接。

各学院应做好课堂学生情况统计工作,对于有选课学生因疫情无法返校的课堂,务必组织开展使用“长江雨课堂”平台开展同步授课。对因疫情原因无法按时上课的教师,可根据实际情况通过安排其他老师授课、调整教学时间等办法进行处理。

4.加强实验课的过程管理

各学院提前做好实验室安全检查及准备工作,对教师和学生开展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选课人数较多的实验课程,通过采取分组方式开展实验教学。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及早谋划、提前组织秋季学期实验课教学安排。

三、教学要求

1.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提前做好相关教学准备工作,如期落实各教学环节,保证教学平稳运行。

2.任课教师应切实做好线上线下同步教学准备工作,熟练掌握“长江雨课堂”智慧教学平台使用方法,并提前到教室进行操作测试。

3.学院要加强教学过程质量监控,全面了解课程授课方式,推进教学模式改革,保障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依托“长江雨课堂”平台实时统计课堂到课率及教学情况。全面摸排因疫情防控要求无法正常上课的学生,并做好帮扶工作。

4.做好突发情况应急处置工作,课堂上如出现学生、教师发热等情况,任课教师应及时报告开课单位,开课单位会同研究生院报告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进行处理。



                                    研究生院

                                   202096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