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公告Notices
培养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培养工作  > 正文
致研究生课程授课教师的一封信
作者:编辑:侯顺审核:发布时间:2020-09-16


亲爱的老师:

您好!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我们沉着应对,勇于挑战困难,通过在线课堂完成了春季教学,实现老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为战疫做出重要贡献。在这里,我们真诚道一声:“您辛苦了!”

7月29日,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召开,会议提出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认识研究生教育的极端重要性、战略性和紧迫性。课程是研究生人才培养的基础,授课教师的作用至关重要。在线下课堂即将重启之际,请老师们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加强课程思政,优化教学内容,提升教学质量。

精心准备开学第一课。研究生课程主要面向2020级新生,共3538人,他们来自于国内近百所高校,有着不同的教育背景,怀着对我校的美好憧憬来学习。请老师们精心准备,尊重学生差异,讲好专业知识,倡导科学精神,培养批判思维,融入思政教育,弘扬抗疫精神,激发爱国情怀,鼓励研究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到学习和研究中去。

与时俱进更新教学手段。疫情期间,在线教学紧急响应,成为最受瞩目的教学方式。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现代教育技术发展的要求,需要老师们熟练掌握“长江雨课堂”操作方法。近期学校安排了多期培训,请老师们择机参加,如有问题,可以加入长江雨课堂交流QQ群进行咨询(群号:717209308)。

科学合理设置教学内容。按照学校统一安排,本学期所有教学内容需在12月31日前完成,老师们需要调整授课计划,保质保量完成教学任务。备课时,要求做到一减两增:减少与本科的重复内容;增加设计科学方法论、专业研究法等内容,教会研究生本学科的本质和奥秘;增加学科前沿成果和交叉学科进展,教会研究生掌握未来发展方向和其他学科进展。

严格课堂管理,严肃课堂纪律。课堂神圣,老师们要切实担负起课堂管理的责任,提升课业挑战度,严格过程考评,建设“金课”,杜绝“水课”。科学安排课程考核方式,恪守学术标准,客观公正评价学生的学业水平。

再次对您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研究生院将继续为老师们教学提供坚强保障,支持您为提升教学质量而进行改革与创新。让我们共同为提高研究生教学质量而努力!

祝您在新学期工作顺利,教育教学再上新台阶!

研究生院

2020年9月15日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