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公告Notices
培养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培养工作  > 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2021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安排
作者:编辑:审核:发布时间:2021-09-16

各学院(部):

为保障研究生教学秩序,加强教学管理,提升教学质量,现就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安排如下:

1.做好学情分析。2021级研究生来自于全国近百所高校,教育背景差异较大,教师要了解研究生学科基础能力与水平,有针对性地开展教学提供差异性的参考书目和网络资源清单。

2.优化教学设计。任课教师应认真备课,科学规划教学进度,及时调整教学方式方法。根据线上线下融合教学特点,积极推进教学改革,贯通课前、课中、课后综合设计,加强课堂教学互动,开展探究式、研讨型教学。

3.调整教学方式: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秋季学期所有课程均应做好线上、线下教学两方面的准备,保证教学工作线上线下即时切换、无缝衔接。部分因疫情未返校学生所在的课堂,教师要利用长江雨课堂开展线上线下同步教学,增强学生学习体验,保证学习效果。课堂上如出现学生、教师发热等情况,任课教师应及时报告开课学院,开课学院会同研究生院报告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进行处理。

4.全面应用智慧教学平台。任课教师应运用“长江雨课堂”智慧教学平台进行授课,发布教学活动,自动录制课堂教学资源,便于学生回看。学校将开展智慧教学平台应用方面的理论和实践培训,指导教师深度开展智慧教学。(长江雨课堂教学交流QQ群:717209308)。

5.严格教学管理。学院要高度重视研究生教学,提前做好相关教学准备工作,深入课堂听课,保证教学平稳运行。任课教师要以身作则,严格遵守课堂教学规范。确有特殊情况,要提前办理调课手续,同一门课在一个学期内最多调课三次。研究生院已经全时段安排教学协查员进行检查,并将加大督导员听课力度,如发现有违反《华中农业大学教学与教学管理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的行为,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附件1:《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教学事故认定说明》

附件2:《雨课堂教师使用手册》

研究生院

2021年9月16日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