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公告Notices
培养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培养工作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20级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工作的通知
作者:编辑:王鹏宇审核:发布时间:2021-10-08

各学院:

根据《华中农业大学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与考核管理办法》(校研务〔2021〕25号)文件精神,结合各专业学位点培养方案要求,近期组织开展2020级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业实践计划制定

2020级专业学位研究生应在导师指导下进行个人专业实践计划制定工作。10月16日前,研究生本人登录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通过“培养环节”——“专业实践计划”模块填写相关信息并提交,10月23前,研究生导师、学院完成审核。

二、专业实践过程管理

学院和导师应向研究生推荐各级各类专业实践基地或导师的横向课题合作单位,指导研究生选择兼具实践与理论价值的选题,推进学位论文研究与专业实践结合;尽量减少研究生本人联系的实践地点的数量,研究生本人联系的实践点须经导师与学院审核。

学院应加强研究生实践期间的中期检查和回访等过程管理。校内导师应与校外导师保持联系,定期检查研究生实践研究工作进展;学院需及时掌握研究生实践情况和思想动态,开展相关教育管理,为外出研究生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三、专业实践结果考核

专业实践结束后,研究生应在第四学期撰写专业实践总结报告,并提交专业实践单位反馈意见表。学院成立考核小组,对研究生专业实践进行考核。考核以答辩的形式进行,考核结果为合格及以上,获得相应环节学分,方能申请学位论文答辩。考核不合格者,由研究生本人向学院提出申请,学院批准后,可重新或补充进行专业实践,完成实践后进行第二次考核。累计两次未通过考核,认为不宜继续培养的,依据《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细则(修订)》,予以退学。

附件:专业实践计划信息采集系统操作说明-研究生

                                                                     研究生院培养处

                                                                      2021年10月8日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